中共作茧自缚掉进普京陷阱 嫌脱钩太慢花式作死(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2-02-23 0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承认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独立的文件。
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承认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独立的文件。(图片来源:ALEXEY NIKOLSKY/Sputnik/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3日讯】俄罗斯当地时间2月21日,普京签署总统令承认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的“独立”,并签署俄罗斯与“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的友好合作互助条约。

此举意味着俄罗斯切面包式的土地扩张行为进一步加剧,2014年俄罗斯悍然出兵克里米亚最终将其并入俄罗斯的版图之内,今天俄罗斯显然没有满足,依旧从已经伤痕累累的乌克兰身上撕下两片肉。

就在前几天,俄罗斯对外释放善意撤出了在乌克兰东西两侧的驻军,外界都认为局势已经趋缓,甚至将拜登提醒危机仍未解除的警告是做耳旁风,结果是俄罗斯总统普京以退为进再吞下乌克兰的领土。

可以肯定,俄罗斯将复制克里米亚模式,即先让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的“独立”,进而以保护俄罗斯族裔的理由强行吞并两处区域。就该区域的乱局,俄乌曾于2015年签署了《明斯克协议》,该协议旨在实现乌东地区停火和区域稳定,可以说俄罗斯的行为是彻底撕毁了该协议。

俄罗斯作为世界上领土最大的陆权国家,对外扩张贯穿了这个国家的历史。苏联解体后,俄罗斯元气大伤,普京执政后俄罗斯国力有所恢复,随着国力的上升,对外扩张的野心也随着膨胀,这才会产生乌克兰问题,俄罗斯垂涎乌克兰早已是人所共知。

首先俄罗斯在乌克兰的一顿操作其实完全不符合国际法,尤其是《联合国宪章》,俄罗斯作为五常之一行龌龊之事,狼子野心昭然若揭,此举或使得俄罗斯更加无法融入西方世界,俄罗斯依仗资源卡欧洲脖子的事情或许会发生改变。

另外,美国一再警告俄罗斯勿得寸进尺,但是都被普京置若罔闻,从中也可以看到挑战美国领导权的国家不单单是中国,也有磨刀霍霍的俄罗斯。美国如果坐视乌克兰领土被不断蚕食不能采取有效行动,那么美国与欧洲的裂痕将进一步加深。

总之,俄罗斯的疯狂举动再次搅乱了世界,此次冲突乌克兰深受其害首当其冲,中共在其中也进退两难,毫不客气的说在乌克兰问题上中共被普京狠狠的涮了一把。

中共举办北京冬奥会遭遇冷场,习近平不得不花大代价请普京站台,之前的评论也说过普京出席冬奥会是名不正言不顺,可是耐不住中共给的筹码过于丰厚,面对数千亿美元的大单不来实在说不过去。

普京连吃带拿肯定说不过去,所以来前旧事重提表示,反对台湾独立支持一个中国,中共听了十分欢喜,于是想都没想就花了银子图了个乐呵,结果普京回答俄罗斯就着手策划其乌东独立的大计,这等于打了中共的脸。

要知道,中共之前刚替普京站台支持俄罗斯反对北约东扩,乌东独立对中共来说可不是闹着玩的,往浅了说令中共大为难堪,往深了说危及中共掌权的合法性。

中共掌权有三个要素,维护统一、发展经济和保持社会稳定,坚定维护统一是其中之一。如果俄罗斯以其人之道还其人之身,中共的边境将极具动荡。另外,西方见中共支持俄罗斯,是不是可以转而支持台湾独立,这样的话中共的统一美梦就会碎一地。

中共外交部见状也不得不转变风向,称任何国家的安全利益都应该得到维护和尊重。试问中共难道在俄罗斯那亏没有吃够,头铁的还要往俄罗斯布下的陷阱里跳,关键还是自愿往里跳的。

如不意外,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大棒将会毫不留情的麾下,中共作为俄罗斯的忠实小弟,少不了吃瓜落儿。中共或许还嫌中美脱钩不够快,非要加速作死,不知道中共内部面对普京的陷阱作何感想。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