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亚洲被抓传闻不断 乌克兰危机能否演变台海风云?(图)

发表:2022-02-23 1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国防大学原政委、已故中共元老李先念女婿刘亚洲被抓的传闻,目前未能得到官方的确认。(图片来源:网络)
中共国防大学原政委、已故中共元老李先念女婿刘亚洲被抓的传闻不断流出,目前未能得到官方的确认。(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2年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岁末年初,著名军旅作家、原国防大学政委、前国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刘亚洲上将被查的传闻甚嚣尘上,但并未获得官方证实。日前美媒引述美国国防部长办公室前顾问白邦瑞的消息,刘亚洲己于去年底被中共中央军委纪委留置审查。

白邦瑞:刘亚洲已被中共中央军委纪委留置审查

自由亚洲电台时评人大海2月22日撰文称,据美国国防部长办公室前顾问、目前担任华盛顿哈德逊研究所中国战略研究中心主任的白邦瑞博士( Michael Pillsbury )透露,刘亚洲己于去年底被中共中央军委纪委留置审查。

大海的文章指出,刘亚洲被指控有 “经济犯罪和政治问题。”消息来源说,对刘亚洲的处理,要看他认罪态度,轻则会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重则开除出党,甚至不排除有牢狱之灾的可能。

与刘亚洲有过多面之缘的白邦瑞对他说,刘亚洲正是在这个国防金融研究会,扯上经济问题,惹上了麻烦,刘亚洲上将被指控有“经济、贪腐等问题”。究竟这些事情会对刘亚洲的发落有多大影响?还是政治上的因素是在起决定作用?据说,刘亚洲因为李先念的原因,一直与江泽民走动较多,与曾庆红也常有联系,以前可能不算什么,可现如今北京的政治生态,那就是摊上大事了,总之,这回就看刘亚洲的运气如何了。

白邦瑞引述了刘亚洲在“对台作战:战略评估”一文中的内容,指出刘的这些话,对当前全球关注的的俄罗斯乌克兰随时可能发生的战争,会不会引发新的台湾海峡危机,有警示作用。

白邦瑞表示,在冬奥会开幕时,普京旋风式访问北京,与习近平长谈。最令人担心的是,如果普京一旦发起入侵乌克兰战役,俄罗斯军队进展顺利,很快搞定基辅,对解放军发起武统战役,是一副兴奋剂。如果解放军这样认为,可能会像刘亚洲所讲的,把乌克兰和台湾相提并论,将大错特错……

日前俄罗斯宣布承认乌克兰东部两个由分离主义分子控制的地区“独立”。台湾驻外代表投书奥地利报纸,表示台湾对“乌克兰处境感同身受”,支持欧盟站出来捍卫自由与和平。

《美国之音》引述一些分析人士认为,随着俄乌边境紧张情势升级,美国及其盟国的精力和注意力都被吸引去了欧洲,而一旦俄乌战争开打,美国及其盟国更无法同时顾及台海,因此北京有可能趁机攻打台湾,既可以在战略上呼应俄罗斯,又可以让美国及其盟国难以首尾相顾。

刘亚洲不主张武攻台湾 其新书提及导致中共垮台的三大危机

与习近平的战略不同的是,刘亚洲不主张武攻台湾。2015年9月,刘亚洲新书《精神》出版,书中提及可能导致中共垮台的三大军事危机。文章称,中共武力攻台,可能引发中日战争,中共若战败就是另一次甲午战争。中共政权垮台不算,新疆、西藏,甚至包括内蒙古都会脱离出去。

有关刘亚洲被抓的消息,去年12月21日最先从一名旅美中国作家毕汝谐处传出。至于刘被抓的原因,他引述爆料称:“刘亚洲自视甚高,眼里根本没谁,他根本看不起一尊(习近平),经常散布各种反动言论。”

2月12日,旅澳时评人士袁红冰教授对《看中国》表示,刘亚洲因文被捕,他引述中共体制内人士消息说,刘亚洲之所以在前一段传出突然被控制起来,直接的原因就在于他执笔润色《客观评价习近平》这篇文章。

袁红冰表示:习近平现在还可以运用他手中的权力控制一些人,但他至少目前还不敢公开宣布逮捕刘亚洲,说明整个博弈还在激烈进行当中。最后如何处置刘亚洲,将会显示出这种博弈到底谁占了上风,接下来还要继续观察。不过,上述种种说法目前还无法得到证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