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停火”在台乌克兰人赴俄罗斯外馆抗议(图)

作者:李佳琪 发表:2022-03-02 16: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台乌克兰人
在台乌克兰人与台湾人权促进会等多个团体1日到莫斯科驻台代表处前抗议。(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3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行动引发全球抵制。3月1日,有不少在台湾的乌克兰人和多个公民团体到莫斯科驻台代表处前递交连署声明书,他们谴责俄罗斯的侵略行动,要求立即停火,并呼吁台湾建立难民庇护机制,以实际行动帮助乌克兰人。

据中央社报导,台湾人权促进会、经济民主连合等多个公民团体以及在台乌克兰人组成抗议团体,1日在莫斯科驻台北代表处前召开记者会。他们高举“支持乌克兰”、“停止战争”的标语,呼吁俄罗斯立刻停火。

在台乌克兰人Vadym致词时哽咽表示,他感谢大家对乌克兰的支持,也为乌克兰捍卫国家的所有人感到骄傲,俄军攻打乌克兰各地,烧毁建筑,甚至伤及儿童,但乌克兰不会放弃,要为自己的土地、家庭、未来而战。

他呼吁全世界各国人民向自己的政府表达反战诉求,希望收到不论各种形式的协助,帮助乌克兰度过这场危机。

在台乌克兰人Tanya Polyak也表示,世界需要更多行动、更多捐献,乌克兰需要更多医疗资源与食物。请大家不要买俄罗斯商品、不要与俄罗斯做生意,乌克兰人现在是为了全世界的民主自由而战。

随后他们向莫斯科驻台北代表处递交声明书,包含4大诉求:

一,俄罗斯武力入侵乌克兰严重违反国际社会的规范,应立即撤军并接受制裁。

二,呼吁国际社会与各国政府放下政治算计,应采取一切适当措施和人道精神,支持乌克兰政府与人民。

三,俄罗斯与中国政权同为威胁国际社会的威权政府,呼吁世人应警惕中国政权是否趁乱侵略台湾,并持续深化对西藏、东突厥斯坦、与香港人权的压迫。

四,呼吁台湾政府应尽快立法通过《难民法》与建立难民庇护机制,进一步保护在台乌克兰人民与援助任何可能来台寻求庇护的乌克兰难民。

台湾人权促进会秘书长施逸翔表示,身为台湾人看着远处的战争、平民死伤、难民逃亡等画面感到无能为力,这样的经验与感受如同看到之前的塔利班政权入侵阿富汗、中国政府对西藏、新疆的镇压,因此,台湾关注香港、西藏等人权团体发起连署共同谴责俄罗斯,如今已有超过200多个不同领域的团体都纷纷表达支持。

施逸翔说,乌克兰作为联合国的会员国,本应受联合国宪章不受武力威胁、侵害领土等保障,而身为联合国安理会的轮值主席的俄罗斯却公然违背宪章。他强调,“反侵略、保障人权是普世价值”,各国人民都应起身抗议普京政权。

根据周刊王的报导,目前台湾已经用行动力挺乌克兰,除已运送27吨药品与医疗器材援赠乌克兰外,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更号召企业捐出1000万元;行政院也将公布赈灾帐户,开放台湾民众捐献。

立法院朝野党团更发出共同声明,谴责俄罗斯违反联合国宪章非法动用武力,呼吁普京立即停止军事侵略行动。

另外,在台乌克兰人因战事无法回国,不少人担心签证过期无法申请延期,对此,内政部长徐国勇表示绝对没问题,“就算到期该回去,只要提出申请都会允许延长,且没有次数限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