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 癌症来临前身体会告诉你“5件事”(组图)

发表:2022-03-03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咳嗽的女人
肺癌初期症状表现是慢性肺炎,主要表现就是咳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癌症高发,在现今“谈癌色变”的年代,大家对于恶性肿瘤都很害怕恐惧,在大多数人眼中,恶性肿瘤就意味迈向死亡或生命倒数计时的开始。其实不然,医学发达,我们需要辩证看待恶性肿瘤。

并非所有恶性肿瘤都是无法治愈的,罹患恶性肿瘤的预后和肿瘤的类型、分期密切相关,例如乳腺癌、甲状腺癌、结直肠癌等恶性肿瘤的预后相对而言较好,治愈率也较高,而肝癌、肺癌、胰腺癌等恶性肿瘤的死亡率相对就比较高。

早发现早治疗,效果更好,如果在原位癌或I期发现的肿瘤,通常相对早期的肿瘤有着比较好的预后,然而,一旦癌症迟到中晚期才被发现,那么,复发和转移的概率就比较高,确实会导致患者的寿命缩短。

有的人确诊恶性肿瘤后感到十分不解,为什么平时好端端的,并没有什么出现不适症状,却突然检查出癌症呢?其实,恶性肿瘤并非凭空出现,它是经过较长的时间进展而来的,癌症来临以前,身体可能会出现5个症状,费尽心机告诉你要留意了。

癌症的早期症状往往不明显,且和很多疾病有相同之处,如何从中分辨,需要大家留心,尽早检查,及时诊断和治疗。

癌症来临前 身体可能会出现5个症状

1、莫名胸闷 胸痛 气短

感觉胸部有灼热感,可能是食道损伤的症状,如果频繁出现了胸部灼热感或胸部疼痛,要警惕有可能是胃癌或食道癌,尤其是本身有胃溃疡、胃炎、胃酸过多的人群更要提高警觉。

2、疲倦乏力 莫名消瘦

工作疲倦的女人
有一些胃肠部分的肿瘤出现恶化的人,时常会觉得疲倦乏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一些胃肠部分的肿瘤出现恶化的人,往往会出现类似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症状,表现出来是消瘦,还时常会觉得疲倦乏力,晚上则有失眠、多梦等症状,建议就医检查,具体情况以医院检查、医师判断为准。

3、莫名发热 出血 肌肉疼痛

白血病患者可能有不明原因的疲乏、发热、贫血、肌肉、骨头疼痛等不适感,还可能出现鼻出血、牙龈出血等,可伴随肝、脾、淋巴结肿大的现象。

4、长期腹痛 腹泻 饱胀

如果结肠出现肿瘤,会导致肠道痉挛,从而出现腹痛症状,同时也可能伴有长期腹泻、便血或大便不成形等,此外,胰腺癌发展到一定的程度也会出现腹痛、上腹饱胀、消瘦等症状,如果出现这些异状,一定要警惕。

5、经常咳嗽或痰中带血

肺癌在中国是发病率和死亡率都很高的一种癌症,一般而言,长期抽烟的人群更容易罹患肺癌,肺癌初期症状表现是慢性肺炎,主要表现就是咳嗽,同时,咳嗽的频率比普通的咳嗽更加明显、剧烈。此外,如果发现痰中带血,更要特别注意是否患有肺癌。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