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欲以F-16作补偿 波兰称无战机援助乌克兰计划(图)

发表:2022-03-08 0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波兰空军MiG-29战机
波兰空军MiG-29战机(图片来源:Steve Thorn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针对俄乌战争美国政府表示希望波兰所属的俄制战机先提供给乌克兰,并随后将美制F-16战机给波兰做为补偿。美国媒体报导,波兰当局表示不同意此安排,且根本没有援助乌克兰的战机计划与打算。

据yahoo新闻报导,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和美国两党国会议员视讯通话,民主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在通话后表示,泽伦斯基呼吁“东欧国家提供俄制战机”,并说明这类飞机是乌克兰人受训时惯用的机型。

据美联社报导,美国官员表示,华府正在讨论复杂的换机方案,其中包括把美制F-16战机交给目前为北约成员的波兰。然后由这些国家把他们拥有的俄制米格战机(MiG)供应给习惯于这类战机的乌克兰飞行员。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访问摩尔多瓦(Moldova)时表示,如果波兰决定提供战机给乌克兰,美国考虑也提供战机给波兰。“我们现正积极研究波兰可能提供飞机给乌克兰一事,且在研究如果波兰决定提供飞机,我们如何回补波兰的飞机缺口,”布林肯说:“我无法说出时间表,只能说我们正非常、非常积极看待此事。”

美国官员透露,拜登政府正在讨论希望拿波兰的俄制战机支援乌克兰。白宫表示,美方提出以美制F-16战机与波兰做交换,但波兰官员表示没有兴趣。

波兰总统杜达(Andrzej Duda)表示,波兰绝对不会支援战机。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奇(Mateusz Morawiecki)办公室也在推特发文说:“波兰不会把战机交给乌克兰,也不会同意开放机场。我们在许多地方已经给予很大帮助。”

外界分析,波兰担心战机援助乌克兰行为,将卷入俄乌战争,据美联社报导,波兰政府发言人穆勒表示,政府是否送战机的决定有着很大的风险。

据中央社报导,俄罗斯警告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及乌克兰的各个邻国,不要收留乌克兰的军用飞机,否则将卷入武装冲突。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在记者会上表示:“我们确定乌克兰战机已飞往罗马尼亚和其他邻国。”科纳申科夫说,乌克兰军机“利用这些国家的机场网络作为军用航空基地,随后对俄军动武,这可被视为这些国家参与武装冲突。”

罗马尼亚总理丘卡(Nicolae Ciuca)于电视采访时回应:“这纯属空话,目的是要转移人们对当地实际情况的注意力,许多平民被杀,武装冲突规则饱受蔑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