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港184万人已染疫 抗疫路线被迫转弯(图)

发表:2022-03-09 1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人家在医院户外等候救治,另一头有遗体被抬上车。(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老人家在医院户外等候救治,另一头有遗体被抬上车。(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何佳慧综合报导)香港第五波新冠病毒疫情感染人数巨大,香港大学医学院最新模型推算,香港累计已有184万人染疫,但认为每日感染人数已达顶峰,将出现拐点,而到5月总确诊人数将有430万人,超过香港总人口一半以上。新冠肺炎疫情严峻下,港府的抗疫策略酝酿“大调整”,不再以全民强制检测为最优先,将推迟甚至“无已定时间”,重点要放在降低死亡和重症个案。

综合港媒报导,3月8日,香港政府宣布单日新增28,475宗核酸检测新冠病毒确诊个案,未有再如之前爆炸式上升,每隔约3日个案就倍增;但是疫情否见顶仍待观察。港府让市民自行呈报快速抗原测试阳性结果的系统,则收到14,714宗有效呈报。目前,香港累计有52.5万宗新冠病毒个案。

死亡人数方面,单日再多160人在公立医院死亡,连同滞后呈报的个案,新增死亡人数达到291人。香港第五波新冠疫情累计2,365名患者死亡,其中安老院舍的死亡个案约占1,224宗。

香港大学医学院推算指,香港新冠肺炎的每日新增感染人数于3月4日已达顶峰,预料截至3月7日,全港累计感染人数已达184万人。港大医学院预料确诊水平持续数天或一周后将出现拐点,至到4月23日,感染人数将首次降至1,000人以下,5月中起降至100人以下。

另外,模型预测截至5月1日,第五波疫情总感染人数为430万人,总死亡人数为5,008人。

目前,香港的医疗系统无法应付大量新冠确诊者而濒临崩溃。港大医学院认为,目前急症病床数量及医护人手远未能应付需求,估计当入院病人数量超过病床上限1至5倍时,染疫死亡率将上升10至50%。相反,如果能在7至14天内,增加50至90%的急症病床数量(即1.2万至2.5万张病床)的话,今波疫情死亡数字将下降20至25%。

另外,港府原订3月推行全民强制检测,但由于迟迟未有公布具体详情,加上“封城”、“禁足”等消息满天飞,导致港人恐慌,到处抢购食物和各种物资。但有港媒引述政府消息人士称,全民强制检测已不是现阶段最优先工作,政府的抗疫策略酝酿“大调整”。

据《明报》报导,港府与中共国家卫健委新冠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开会后,正酝酿大幅调整抗疫策略,将优先减死亡、减重症、减感染。

《南华早报》则引述匿名消息称,全民检测可能推迟至4月,甚至无已定时间,北京亦未设定特定日期。该消息称,除非香港已准备足够隔离设施,否则在疫情高峰时进行大规模测试没有用。如果消息准确的话,2月底公布3月内推行“全民强检”的特首林郑月娥,又再一次“被打脸”。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