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制裁11俄军高官 俄国制裁拜登(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2-03-16 0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
美国总统拜登和国务卿布林肯。(图片来源:White House/Adam Schultz)

【看中国2022年3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美国继续努力就入侵乌克兰的行为,惩罚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克里姆林宫官员,3月15日宣布对11名俄罗斯高级军事领导人实施制裁。与此同时,俄罗斯提出包括拜登总统在内的美国高层领导人的反制裁。

据《金融时报》报导,美国国务院周二公布了一份名单,称在俄罗斯联邦国防部门工作的11人,包括俄罗斯国民警卫队总司令佐洛托夫(Viktor Zolotov)和国家控制的武器贸易公司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Rosoboronexport)的总裁米赫耶夫(Alexander Mikheev)。

国防部长克里沃鲁奇科(Aleksey Krivoruchko)、伊万诺夫(Timur Ivanov)和叶夫库罗夫(Yunus-Bek Evkurov)也在被美国制裁之列。

美国国务院表示,它将继续对俄罗斯军事领导人“施加严厉的代价”,以回应乌克兰境内“广泛的人类痛苦和伤亡,包括无辜平民的死亡”。

佐洛托夫此前曾受到美国的制裁。2018年,美国财政部对一系列人实施了制裁,它说这些人从普京政权中受益。

俄罗斯对拜登和布林肯实施制裁

俄罗斯对美国总统拜登和国务卿布林肯实施了制裁,以回应美国在乌克兰战争问题上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及其亲信的制裁措施。

俄罗斯还对拜登的儿子亨特、前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中央情报局局长伯恩斯(William Burns)和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Jen Psaki)实施了制裁,“根据对等原则”,禁止他们进入俄罗斯。

然而,俄国外交部表示,与受制裁人员进行官方接触的大门仍然敞开。它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符合我们的国家利益,我们不会拒绝保持正式关系,如果有必要,我们将解决因出现在黑名单上的人的身份而产生的问题,以便组织高级别接触。”

它补充说:“在不久的将来,新的公告将随之而来,以扩大制裁名单,包括美国高级官员、军人、立法者、商人、专家和媒体人,他们是恐俄症患者或帮助煽动对俄罗斯的仇恨,并采取限制性措施。”

克里姆林宫提出80亿美元的救援计划

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说,俄罗斯已经提出了一个80亿美元的计划,以应对国际社会对其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的制裁影响。

米舒斯京周二表示,该计划包含100多项举措,大约有一万亿卢比的资金,以支持俄罗斯经济和公民。

米舒斯京说:“整套措施的实施,应确保经济的最大灵活性,消除企业的内部限制,并给予企业家更多自由。”

他补充说,该计划将帮助企业“集中精力和资源重新配置生产和物流环节,支持企业顺利运营,并通过防止生产关闭[和资助]再培训计划帮助维持就业”。

这些评论是在英国和欧盟周二发布针对俄罗斯商人的新制裁措施之后发表的。

西方的制裁已经冻结了俄罗斯643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中的大约3000亿美元,限制了莫斯科支持卢布的能力,并引发了自1998年以来首次违约的幽灵。

本周,俄罗斯财政部长指责西方国家试图迫使莫斯科的主权债务出现“人为违约”,因为莫斯科准备用卢布支付其外币债务的利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