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顺手牵羊做核酸?河北沧州老农苦诉(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3-18 2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北沧州
河北省沧州任丘市一位农村老人苦诉,派出所警察开警车抓他一支羊,说做核酸检测,老人再没见到这只羊。(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3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中国河北沧州任丘市一位农村老人在视频中苦诉,他在放羊的时候,派出所警察开着警车抓一支,说要给羊做核酸检测,结果老人再没见到这只羊。该事件被曝光后,一度冲上热搜。

搜狐网“原创”18日报导,前两天,河北沧州村民陈某正在放羊,遇到疫情防控一辆巡逻车,从车上下来7个穿着制服的人,称现在是疫情期间劝老人立即离开,其中有人说:“你这羊做核酸了吗?这羊我得带走去做核酸。”当天老人把此事反映到社交平台,引发关注。

网传视频中,老人说,“我晚上去放羊,卧佛堂派出所开着警车抓了我一个羊,说我这羊、是让羊做核酸的,也不给我留电话,空间是吃肉呢?还是怎么回事,我不知道。”

该事件曝光后,官方回应,抓羊的人不是警察,是巡逻人员。

百度“谋稻梁矣”一篇标题《河北沧州老人的被牵走做核酸,后续得到2600元赔偿,羊去哪了?》的文章写道,当地官方部门回应,抓羊的人并非是老人口中的某派出所人员,而是因疫情防控进行巡查的卧佛堂镇常村巡逻队队员,穿着的也不是警服,而是治安服。当时七名巡逻人员正在巡逻,看到该村民正在放羊,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劝老人离开,其中一人问了一句:“这羊做核酸了吗?”在这个过程中带走了一只羊。3月15日,该村的负责人到老人的家中,支付给老人2600元钱当作羊款。

不过,该文章质问,“带走的那只羊现在在何处?羊真的需要做核酸吗?为什么要遮挡车牌?涉事巡逻队员的后续怎么样了?这些问题需要交代清楚。”

河北省沧州事件“村民的羊被牵走做核酸”一度冲上百度热搜,引发网友热议。

有网友质问,“我就想知道,如果这件事没有被曝光出来,2600元会给吗?”、“我还想知道,这2600块钱谁出的?”有网友戏称,“狼爱上羊了,抢亲回去生米煮成熟饭,彩礼2600元。”有网友指出,“这非常时期,做这下流事,应该重罚。”、“真正做核酸能蒙车牌,能直接抢不说明情况不留地址姓名,这明明就是抢劫”、“没有上热搜的,神州大地有多少这样的羊?”

有网友算细帐说,“羊肉目前市场价格,40元一斤。2600元也就是65斤左右。这羊有点瘦了吧?!随便一只成年山羊,也得有100斤左右吧。”

有网友诙谐地说,“经检测,该羊核酸呈羊性,为避免出现传染,按照古法,高温烧烤消毒,加点辣椒杀菌!”、“已经高温消毒了,期间还撒了盐巴、孜然和辣椒,参与消毒的人员还使用了酒精消毒。”

有网友指责说,“这么简单的事情怎么说的不清不楚,抓的羊在哪里?怎么处置了?做核酸了吗?规定是什么?如果存在违规甚至违法,怎么处理的?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才能净化网络环境,赢得社会信任。”

有网友认为应该严肃处理,“不是还钱的事情,如果真做核酸了,依据是什么?做完核酸后羊去哪里了?没还羊是否属于职务侵占,是否属于随意拿走他人财物的寻衅滋事?这真不是一只羊的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