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视奕科技自办敲钟仪式 假装香港上市

发表:2022-03-21 2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3月21日讯】福建厦门一家名为“视奕科技”的企业,近日被曝自办敲钟仪式,假装在香港上市。厦门金监机构已公告表示,该公司在港上市的消息并不属实,并呼吁投资人留意。

据《自由时报》报导,视奕科技在2021年11月举办了进军香港资本市场的签约发布会,并于今年1月22日单方面宣布完成赴港上市,甚至在厦门高端酒店办了“上市财富峰会”,自办敲钟仪式,宣称在港交所上市的股票代码为“01592.HK”。

但是,当天港交所并没有名为“视奕科技”的公司挂牌上市,该公司公布的港交所股票代号“01592.HK”,实际上是另一家上市公司基石控股的股票代号。

厦门金融监督管理局则于3月14日发布公告称,视奕科技于港交所挂牌上市的消息并不属实,该公司目前并未在香港上市,投资民众要谨慎识别信息。

报导称,视奕科技主要销售视力恢复产品,与当地另一家名为“眼波科技”的公司关系密切,这两家公司在同一个地址但不同楼层办公,甚至联络电话都相同。当大陆媒体致电眼波科技询问双方关系时,却得到无法回应的答复。

根据天眼查App显示,视奕科技于2021年1月21日成立,注册资本额为1000万元人民币,经营业务包括:珠宝首饰批发、电气设备销售,以及及软件开发等。

东窗事发后,视奕科技紧急撤下官网中关于在香港上市的相关内容,该公司员工也不愿回答公司假上市的问题。

据悉,是基石控股向视奕科技提告,才揭发这起诈骗行为。有法界人士表示,视奕科技自导自演上市大戏,背后的目的很可能是为了商业利益,但是这种行为已经涉嫌违法。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