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有健康风险?心脏最怕4种喝水方式(组图)

发表:2022-03-23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珍珠奶茶冷饮
喜食冷食、冷饮,自己一时爽快,但是对于心脏病患者而言并不适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喝水是我们每天都要做的事,也是最简单的养生方法。喝水看似小事,但是不注意喝水方法也会造成心脏的伤害,这是为什么呢?不想造成心脏负担,以下4种错误的喝水方式,请大家尽快改掉。

心脏最怕这4种喝水方式

每天适当补充水分,是预防血液黏稠,保障心血管健康的重要方式,对于缓解秋燥也很有效。但是要提醒大家注意,以下这些喝水方式不可取。

1、喝水过少

成年人每天大约要喝1500~1700毫升的水,包括直接喝进体内的水和摄入食物中所含有的水分。水喝得太少会增加血液黏稠度,恐引发心脑血管疾病意外,还有,泌尿结石也更容易来敲门。

2、大口喝水

喝水的时候,千万不要一鼓作气全部喝掉,最好一口一口慢慢喝。如果一次猛喝太多水,会让人体心脏负荷过大,恐出现心悸、呼吸困难等症状,患有心脏疾病的人会难以承受,甚至危及生命。

3、只喝白开水

当我们运动锻练后,出汗比较多,随着汗液流失的除了水分以外,还有体液中的电解质。如果只喝白开水,不但难以补充流失的电解质,同时还会进一步稀释血液中的电解质,恐造成头晕、口渴、肌肉痛等症状,严重的话还可能引起晕厥。

建议剧烈运动后,喝一些运动饮料补充钾、钠、氯、钙等矿物质,也可以自制一些糖盐水来饮用,基本的方法是,500毫升的开水加1~2克盐,再加20公克砂糖。

4、冷饮过量

喜食冷食、冷饮的人很多,自己一时爽快,但是对于心脏病患者而言并不适合,这样做会增加心率、加大心脏的耗氧量,有诱发心律失常、心绞痛的风险。

4杯救命水 护心健脑

喝水
喝好4杯救命水,护心健脑,有益全身。(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喝水很简单,但是你做对了吗?喝好4杯救命水,护心健脑,有益全身。

第一杯水:晨起喝200毫升

早晨起床时,喝一杯200毫升左右的温开水,能够降低血液黏稠度,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并唤醒肠胃和消化系统,开始一天的工作,还可以帮助肝脏、肾脏排毒。

第二杯水:午睡后喝150毫升

午睡起来以后,喝上一杯150毫升左右的水,能帮助促进血液流动。

第三杯水:睡前喝100毫升

睡前不建议喝太多水,最好是饮用一小杯100毫升以内的温开水即可,对于稀释血液、预防血栓有助益,还能在一定程度上保护肠胃和神经。

第四杯水:起夜时喝50毫升

对于一些夜间有起夜习惯的糖尿病患者来说,醒来后喝两三口水能加速血液流动,有益心脑血管。

此外,提醒大家:适合饮用的最佳饮水温度是接近人体体温的35℃~40℃,不要喝太烫的水。如果觉得白开水太淡,不妨加一些柠檬片、陈皮等,养生又好喝。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