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持道德累积福报 躲过索命的祝融之灾(图)

发表:2022-03-29 1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火灾
一家人免于火灾的吞噬。(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道德良知是人与生俱来的本性,却又容易在人生的道路上遗失。中国曾有名男子捐出大笔钱财,帮助一对欠债的夫妻,又果断拒绝眼前的美色,仅为遵守自己的原则,没想到所累积的福报,却能让他与家人躲过一场可怕的灾厄。

严守道德的男子

中国河北省的献县中有名姓史的男子,至今他的名字已不可考,他的为人刚直不阿、守正不挠,对于任何行为有违道德良知的卑鄙之人都抱持厌恶的态度,

某一天,史男在外准备返家,在村中看见有一家的夫妻与孩子悲伤地相拥而泣,他立刻向前关心他们发生了何事,这家人的邻居回答:“他们因为对一位富人积欠一笔债务,遭到对方强硬地催讨还债,别无选择之下,只好将妻子卖给对方抵债。由于夫妻感情很好,再加上小孩还没断奶,整个遭遇更加可怜,不禁感到悲痛不已。”

史男听完整个事发经过后,便向这一家人的丈夫询问欠下多少债务,这名丈夫回答:“欠了对方三十两银子。”史男又问:“那你的妻子卖了多少钱?”对方回答:“总共五十两银子,给人家作为小妾。”史男询问:“还可以将你妻子赎回来吗?”丈夫说:“虽然卖身契约已经写好了,但是对方还没支付款项,当然可以赎回。”

经过一阵的问答后,史男立刻拿出七十两的银子交给这一家人,并对他们说:“这一笔钱三十两用来还债、四十两用来谋生,不要再卖掉你妻子了。”这对夫妻对于史男的出手相助感激不尽,随好杀鸡料理,做出一顿好料款待史男。

正处于酒酣之时,这名丈夫抱起孩子外出,并示意他的妻子与史男同床,报答他的恩情。妻子知道丈夫的意思后,在房内以言语挑逗史男,但史男不为所动地说:“我此生半世为罪人、半世为逮捕罪犯之人,杀人不眨眼。但是趁人之危,玷污良家妇女这种事,我绝对不会去做。”说完将料理享用完毕后,便起身离去,过程不再与这名妻子有任何交谈。

福报躲过祝融之灾

这件事情经过半个月后,某夜史男居住的村落发生严重地火灾,当时正值秋天收获的季节,每一户民宅都堆满了柴草。转眼之间,许多的茅草屋、秸杆都被无情的大火所吞噬。

这场可怕的火灾也包围了史男一家,史男全家人看见此景,都认为自己恐怕将命丧于此,便与妻儿待在家中闭目静坐,准备迎来人生的最后一刻。史男在恍惚之间听见屋顶传来人的呼声:“东岳王有令,史某一家被豁免!”话音刚落,屋后的墙壁突然崩塌,史男见状立刻带上妻子与孩子,从火海中成功逃离,宛如有一对翅膀似的。

这场严重的火灾终于被熄灭后,全村总共有九位村民因此丧生。听闻史男说出他们一家的逃脱经过后,邻居们都纷纷合掌说:“前阵子还嘲笑你很傻!没想到这七十两银子能够赎回三条人命。”

责任编辑:肴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