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已不是中国富人的藏宝地(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03-31 2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一直是中国大陆资金外逃的首选地
香港一直是中国大陆资金外逃的首选地。(图片来源:Michelle/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3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香港一直是中国大陆资金外逃的首选地,有很多富人在港置业和购买各类资产,但是,北京强推港版国安法和“共同富裕”计划之后,资金开始离开香港。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3月29日报导,对位于新加坡的多家公司进行采访后发现,这些公司正在帮助中国富人通过“家族办公室”的方式将资产转移到新加坡。该项业务是为富裕家庭进行投资和财富管理,在新加坡设立“家族办公室”通常需要至少500万美元的资产。

CNBC报导,会计和企业服务公司人士表示,在过去12个月里,有关在新加坡设立“家族办公室”的咨询在该公司翻了一番。而且,大多数咨询来自中国境内人士或来自中国的移民。“中国富人相信,在中国有很多发财机会,但他们不确定把钱放在那里是否安全。”

而在此之前,香港是中国大陆资金逃出的首选地,大量资金的涌入也推升了香港不动产的价格。一般说来,中国资金大规模外逃有四个途径:第一是利用进出口贸易通道;第二是利用地下钱庄;第三是利用境内外银行;第四是通过海外投资并购。

鼎盛时期香港曾有近两千家持牌换汇公司(货币兑换机构),资金逃出中国大陆,很多都是通过香港换汇公司的渠道流出。

“天钧政经”团队分析指出,面对中国经济增长持续乏力等现状,中共权贵阶层持续将资金转移到海外,导致中国外汇储备不断下降。中共权贵们利用各种方式把资金转移到海外,通过离岸公司转了几次手洗白。然后摇身一变成为外资,再次从香港进入中国大陆搅动经济获利。尤其通过香港与大陆股市互联互通计划的外资,就有权贵们的资金在里面。

北京当局近年发动“监管”风暴,一些知名企业家、公司创办人的身家大幅缩水,并选择退出公司管理层。特别是在去年推出“共同富裕”计划之后,资金开始离开香港。而今年港府的疫情防控措施,更促资金加速逃离。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