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台商总会争取挺台湾进区域经济架构(图)

发表:2022-04-03 0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圣仪(右)与美国民主党籍联邦参议员达克沃丝(左)
北美台商总会会长张圣仪表示,代表团已拜会美国商务部、美国在台协会及数十位国会议员,争取美国支持台湾进入印太经济架构、CPTPP。图为张圣仪(右)与美国民主党籍联邦参议员达克沃丝(左)合影。(图片来源:中央社/北美台商总会提供)

【看中国2022年4月3日讯】北美台商总会近日赴华府进行叩门之旅,当地时间昨天对外发表成果。会长张圣仪表示,代表团已拜会美国商务部、美国在台协会及数十位国会议员,争取美国支持台湾进入印太经济架构、CPTPP。

据《中央社》报导,3月31日张圣仪率领北美洲台湾商会联合总会(北美台商总会)14人代表团造访华府,并进行3天访问,促进美台经贸关系。她在华府侨教中心召开记者会,说明此行诉求跟成果。

张圣仪说,代表团此次有3个诉求。首先是希望联邦参、众议员能促使美台洽签双边贸易协定(BTA),通过免税经贸协议促进台美经贸交流,且支持台湾加入拜登(Joe Biden)政府的“印太经济架构”(Indo-Pacific Economic Framework,IPEF)。

张圣仪续说,第2个诉求是希望所有议员能够支持台湾加进世界卫生组织(WHO)、参与世界卫生大会(WHA)。第75届的WHA将于5月22日在日内瓦召开,“我们希望在这个重要的时刻,WHO最起码能给台湾一个观察员身分”。

张圣仪还指,虽然美国非会员,但代表团亦积极争取美国支持台湾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定”(CPTPP)。

为达成这些诉求,张圣仪说,代表团连续2天前往美国国会拜会,再加上出席北美台商总会活动的国会议员人数,所以此行累计与近40位联邦参、众议员的互动,包括曾于2021年6月访台的民主党籍参议员达克沃丝(Tammy Duckworth)、共和党籍参议员苏利文(Dan Sullivan)。

在行政部门方面,张圣仪说,代表团与美国商务部的代理副助理部长史蒂芬斯(Richard Steffens)洽谈,针对美台经贸交流与上述议题深入交换意见。也拜会美国在台协会(AIT)的执行理事蓝莺(Ingrid Larson)和专责经贸的主管,双方会面将近一小时。

另外,为推动台湾加入CPTPP,代表团更举办CPTPP会员国茶会,总共14位代表受邀出席。张圣仪说,其中有几位是会员国驻美公使,但她不愿透露名单;与会者表示会把讯息带回国内,促请他们支持台湾入会案。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