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有哪“四物” 能让你财旺人幸福?(图)

发表:2022-04-17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清代玉麒麟
清代玉麒麟(图片来源:国立故宫博物院)

家是心灵的归宿,每个人都想让自己的家变得漂亮、充满吉祥,故免不了摆放吉祥物。不过,家里面摆放哪些东西最好、最吉利呢?有经验的老人说“家里有四物,财旺人幸福”,而这四件物品是指葫芦貔貅麒麟富贵竹,但这种说法从风水来说真有道理吗?一起来看看。 

一、葫芦

葫芦在民间是吉祥的象征,这也跟民间传说各路神仙都喜欢携带葫芦有关。总随身带着葫芦的神祗包括:道祖太上老君、八仙中的铁拐李,以及携带不老仙药的老寿星。

据悉,葫芦可以化煞,如果住宅周围有坟墓、医院等不良影响,葫芦可消除负面因素;再者,葫芦具有健康长寿的象征,家里如果有病人,可以在床头或床尾摆放葫芦,以让葫芦吸收病气,让病人的身体快一点好转;要是家里摆放葫芦,对老人还很有好处;民间流传:给老人祝寿,最好携带葫芦,并且献上寿桃。

民间喜爱葫芦,是因有着谐音“福禄”的葫芦与招财有关系,而人们也认为,其具有其大的招财作用,且可以改善夫妻之间的感情。总之,民间认为葫芦具有种种好处。因此,要想家里吉祥,一定要摆放葫芦。

二、貔貅

貔貅,原来是天上的神兽,非常的凶猛和威武,这种神兽有个特点,就是不喜欢吃其他食物,就喜欢吃金银珠宝,后来无意间触犯玉帝,被玉帝惩罚,从此貔貅只能吃钱财而不出,遂成为招财的祥瑞之物。

人们喜欢在家里摆放貔貅,而在摆放时,头要朝窗户或朝门外,据悉可以招来外界的钱财。如果在家里摆放貔貅还可起到辟邪作用,可以化解小人,旺盛主人的事业和桃花运。

有的朋友把貔貅制作成手串,经常把玩,由此可看出民间对貔貅的喜爱,也可谓要想发财,貔貅就成为了首选。

三、麒麟

说到吉祥的摆件,同样作为吉祥瑞兽的麒麟,是绝对不可遗忘的物件之一。从风水来说,麒麟可以镇宅挡煞,例如麒麟可以对抗白虎煞、可以消除衰气,也可以带来财富和地位,麒麟还具有旺人丁的作用,在中国民间,就有“麒麟送子”的说法。

不过,麒麟虽好,但因其有灵性,只喜欢帮助善良的人,要是人品不好或无恶不作,不只受不得麒麟的保佑,恶人甚至会遭遇灾难。

总之,麒麟是一种非常奇妙的动物,只要是心性善良,家里是可以摆放麒麟。

四、富贵竹

家里要是没有绿植,就没有韵味,也没有美感,有品味的人一定会在屋里摆上一盆绿植。

有经验的老人说,家里最好摆上几支富贵竹,富贵竹叶片葱翠,显得高雅有气节,富贵竹可以招财,也可以旺盛主人的文采,改善主人的文昌运,要是摆放富贵竹的话,要是水瓶比较小,可以插上一支,这代表富贵一生,要是摆放三支的话,这叫作三阳开泰,要是四支的话,这叫作文昌竹的摆放,可以改善孩子的学习,可以改善主人的事业……

小小富贵竹,成为人们对幸福的向往,盎然的绿色,还能装点家居,还能吸收污染气体。富贵竹可谓好处多多!

代表了人们的喜好,要是说这些一定会带来好运和财富,这肯定是有所夸张的,或者说是没有多少道理的,要想幸福要想有钱,需要与人为善,需要努力奋斗,这样才是真理。

责任编辑:云淡风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