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板习近平?钟南山英文论文批评“清零”(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2-04-21 2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9月8日,习近平和钟南山抗疫表彰时的合影。
2020年9月8日,习近平和钟南山抗疫表彰时的合影。(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4月20日,万维读者网报导,中共在上海等地执行清零政策,严酷封城,引发民众强力反弹。中国网络19日开始流传一篇由中国工程院士钟南山日前所发表的英文社论文章,钟南山在这一篇文章中表示,“动态清零”政策不能长期维持下去,中国需要“有序重新开放”,直接叫板习近平

科学出版社旗下的期刊《国家科学评论》(National Science Review)近日刊载钟南山联同广州专家撰写的一篇联合署名的英文文章。该文表示,为了保持有效的疫情防控,北京当局采取“动态清零”策略,但中国需要重新开放,以利社会经济发展正常化,并且与全球的重新开放互相适应。

钟南山还在文章中强调,长远来看,长期的“动态清零”是不可能实现的。外界则质疑,中国需要有序、有效地重新开放。他们就此提了几项建议,包括在全中国范围内实施疫苗接种、加快特效药物与中和抗体药物的研发,以及加强对潜伏期与恢复期确诊病例的纵向随访调查等等。

钟南山的建议还包括,在某些指定城市或地区进行试点调查,而且要根据输入新病例的流行特点来调整政策。并强调,这在验证中国朝安全有序的社会重新开放过渡的成果上是至关重要的。

4月20日,法广报导表示,部分外媒视这一篇文章为中共政府为终结“清零”在铺路,但该文公开后,旋即被期刊下架。从时序来看,期刊文章一般是需要长时间的审阅期,该篇文章可能是在习近平于3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上针对此波疫情重申坚持“动态清零”之前提交。最后由于在刊出期间跟主旋律不同调而遭到下架。

有人质疑,向来支持习近平抗疫政策的钟南山,为什么用英文学术论文公开否定习近平,这事背后是否隐藏了政治斗争的因素?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看待钟南山的这一篇英文论文?

4月20日,时事评论员秦鹏在《秦鹏政经观察》节目上,提出了他的三项观点:第一,这篇论文跟钟南山在国内的说法出现了明显的不一致,说他内外两张脸并不为过;第二,钟南山提出的多项建议,例如提高疫苗接种率、加快特效药研发、重视抗原检测、研究可靠的最短隔离时间,以及试点政策调整等,仍是想替中共政权打补丁,而非大胆冲塔;第三,钟南山仍是在维护中国国内的低效疫苗,而不提引进更高效、更安全的mRNA疫苗的关键性与紧迫性,这点跟许多中国医生不一样。

秦鹏还强调,关于钟南山提议要加快特效化学药的研发,也被外界认为是自打耳光,变相地承认了官方先前鼓吹连花清瘟等这类的中药效果不佳,或根本就只是慰剂而已。

秦鹏表示,钟南山虽然有自己的医学见解,却不敢表达,只是跟随着中共政策在摇摆,这纯属政治投机;他就像刚被抓的北京市卫健委主任于鲁明一样,持续为不同企业代言,背后或有大量的利益勾兑,将来可能有更多内幕被披露。

虽然钟南山在论文中说“从长远来看,我们不能一直追求动态清零”的这一论调,被许多人认为是在公开反对习近平的清零政策,但秦鹏认为,中共当局可能暂时不会动钟南山,因为还不希望由自己树立起来的模范倒下,危及自己的统治;还需要他在国内继续为共产党唱赞歌,而这种论文在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带给外界一个虚假想像,像是在说中国要准备开放了一样。

目前中共仍坚持“动态清零”是主旋律。

对此,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学者龚祥生表示,为了要营造所谓的大国形象,习近平一定不会跟其它国家的抗疫路线一致。

针对习近平一直坚持“清零”不动摇,龚祥生分析说,习近平在“清零”这一点上要是站不住脚,“就无法塑造中共的伟大形象,中共的领导模式,如果这个模式撑不起他的执政基础的话,习近平的执政,甚至他的第三任连任就将岌岌可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