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4月份整体通胀率达到创纪录的7.5%

发表:2022-04-30 1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4月30日讯】欧元区通胀如预期微升至历史新高,令欧洲央行(ECB)决策者感到不安,他们已经担心物价快速增长的趋势可能会变得根深蒂固,造成难以打破的工资价格螺旋。

欧盟统计机构欧盟统计局4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能源和食品价格持续飙升的推动,4月份的通胀率从3月份的7.4%升至7.5%,符合预期。

尽管波动的能源成本是最大的贡献者,但与3月份相比,能源通胀率实际上有所下降,而食品、服务和非能源工业品的价格增长进一步加速,这表明影响通胀的范围越来越广泛。

过滤掉波动的能源和食品价格的基础价格也上涨,这加剧了欧洲央行的担忧,即高通胀可能难以战胜,近十年与超低价格增长的斗争已经结束。

受欧洲央行密切关注的不包括食品和燃料价格的通胀率从3.2%升至3.9%,而不包括酒精和烟草产品的通胀率从2.9%跃升至3.5%。这两个数字都远高于预期。

为抑制物价增长而苦苦挣扎的欧洲央行几乎肯定会在6月9日政策制定者会议时进一步削减对经济的支持,即使这场战争打击了信心,并有可能将本季度的经济增长推向负数。

它将可能在7月首先结束债券购买,然后考虑在第三季度的某个时候加息,预计在今年年底前进行第二次加息。

决策者最大的担忧是,长期通胀预期远高于2%的目标,这表明对欧洲央行控制价格和最终履行职责的能力的信心正在减弱。

一项衡量长期通胀预期的关键指标4月29日升至2.5%,但即使是一些基于调查的指标现在也显示读数高于2%。

市场目前预计今年加息90个基点或3至4次加息,这将使欧洲央行-0.5%的存款利率自2014年以来首次回到正值区域。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