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颓势更甚 关键指标荣枯线下续跌(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04-30 2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47.4%
4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47.4%。(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4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4月30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制造业关键数据,4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47.4%,比3月再降2.1%,表明经济颓势更甚。

4月30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7.4%,比上月下降2.1个百分点,低于荣枯线,制造业总体景气水平继续回落。

从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为48.1%,比上月下降3.2个百分点,降至荣枯线以下;中、小型企业PMI分别为47.5%和45.6%,均比上月下降1.0个百分点,继续低于荣枯线。

从分类指数看,构成制造业PMI的5个分类指数均位于荣枯线以下:

1、生产指数为44.4%,比上月下降5.1个百分点,表明制造业生产活动明显放缓。

2、新订单指数为42.6%,比上月下降6.2个百分点,表明制造业市场需求回落较大。

3、原材料库存指数为46.5%,比上月下降0.8个百分点,表明制造业主要原材料库存量继续减少。

4、从业人员指数为47.2%,比上月下降1.4个百分点,表明制造业企业用工景气度有所下降。

5、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为37.2%,比上月下降9.3个百分点,表明制造业原材料供应商交货时间明显放慢。

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是用来衡量制造业活动的关键指标,PMI若高于50代表处于扩张,低于50则表示处于紧缩。

另外,非制造业4月份商务活动指数为41.9%,比上月下降6.5个百分点,低于荣枯线,非制造业经营活动总体继续放缓。

日本野村控股的首席中国经济学家陆挺此前预计,由于封城封锁和社交距离等防疫措施的升级,“中国的PMI指数还会再下滑。”

他说,“北京坚决维持清零政策以对抗奥密克戎变种,这很可能对中国经济造成严重打击。”

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

PMI(Purchasing Managers' Index)是国际上通用的监测宏观经济走势的先行性指数之一,具有较强的预测、预警作用。通常以50作为经济强弱的临界值,也被称为临界点、荣枯线。高于50时,反映经济总体扩张;低于50,则反映经济总体收缩。

中国制造业PMI指数的计算方法是由5个扩散指数(分类指数)加权计算而成。5个分类指数及其权数是依据其对经济的先行影响程度确定的。具体包括:新订单指数,权数为30;生产指数,权数为25;从业人员指数,权数为20;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权数为15;原材料库存指数,权数为10。其中,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为逆指数,在合成制造业PMI指数时进行反向运算。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