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悬案 不可能失踪的飞机“星虎”(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2-05-01 06: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飞机 失踪 离奇 神秘 232227547
“星虎”行经“百慕达魔鬼三角”时离奇失踪。(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公元1948年时,有架飞机于英国伦敦飞往古巴哈瓦那,却在离开其中一个加油点后离奇失踪,无论是气候、航线、飞机状况等诸多因素,没有一个因素可能造成这架飞机神秘失踪在“百慕达魔鬼三角”,使整起案件扑朔迷离,成为一桩“悬案”。

百慕达魔鬼三角

这片屡次发生神秘失踪传闻的海域位于北大西洋马尾藻海,由美国佛罗里达州南端、波多黎各与百慕达群岛围绕成一片面积达116万平方公里的三角形海域,常年有许多船只行经此处,是最为热闹的海域之一。

2013年时,世界自然基金所做的全球十大危险海域中,并未看见“百慕达魔鬼三角”列入其中,不过它充满神秘与危险的印象已深植入大众的观念中,关于外星人、另外空间、超自然现象的传说广泛流传。

传说开端

最初“百慕达魔鬼三角”的失踪案件出现在美联社有线服务的花边新闻上,报导当时发生的船只失踪案件,许多船舰、飞机等各类载具都在这片海域中离奇失踪,成为后来百慕达魔鬼三角传说广泛流传的开端。

对于深信“百慕达魔鬼三角”传说的人们,对于这些失踪案件提出一些不同论点,比如突然出现一种名为“无形飑”的天气,会产生堪比龙卷风的破坏力,瞬间夺走人们的性命。公元1981年时,美国地质调查所提出一份论文,当中提及“甲烷喷发”会产生使船只失去浮力的水气层,的确可能使遭遇的船只瞬间沉没,不过难以发生在大型船舰上,而且据查1万5千年来此处从未发生大规模“甲烷喷发”。另外“甲烷喷发”也延伸出“潮汐波”的论点,甲烷上升产生的“潮汐波”可能高达30公尺,能瞬间击沉大型船舰,不过同样是一种罕见现象。

美国海军19号机队

公元1945年12月5日时,有一支五架TBM复仇者式轰炸机组成的飞行中队,共有14人开始一场训练任务。他们从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出发后失踪。

事发当天万里无云,海面上风平浪静,TBM复仇者式轰炸机具有长时间漂浮于水面的功能,但搜救行动却没发现任何残骸。后来多达500页的海军调查报告中提出有名经验深厚的飞行员军官于飞行时误认方位,表示他已有两次弃机被救的纪录,这起事件源于爆炸,但后来因证据不足遭受抗议后,改为“不明原因”,使整起事件更加扑朔迷离。

后来认为这支飞行中队由于判断错误,认为机上指南针出错,加上恶劣的天气,导致飞行员产生“空间迷失”的现象,后来在风雨中紧急迫降于海上才发生这起失踪事件。另外参与搜救行动的PBM-5 Mariner水上飞机也发生失踪事件,调查报告写着“未知原因”,据调查飞机由于发生油气外泄产生的火花于空中爆炸,当时行经该海域的油轮曾目击晚上空中出现闪光与爆炸声。

星虎

公元1948年1月31日的清晨时分,有架名为“星虎”的四引擎图多尔客机搭载29名机组成员与乘客,从英国伦敦飞往古巴哈瓦那的途中发生失踪案件。

“星虎”刚从做为航程加油点之一的亚速尔群岛的圣玛丽亚岛离开数小时后,机长与下个加油点联络,要求对方提供方向,用来调整导航系统,确保航机保持在正确航线。机长根据加油点提供的资讯修正后,表示预估早上5点抵达,因为强劲的头风延迟1小时,这也是“星虎”最后传出的讯息。

后来“星虎”下落不明,由于没有任何无线电接收站收到求救讯号,当天也没有足以影响飞机的天气发生,更没有证据显示“星虎”由于燃料耗而坠机。大多人认为当时的条件不太可能使飞机发生迷航,飞机的航程与状态即使一、两个引擎发生损坏仍能安全飞行,整起事件的真相极不明朗,最后只好以“悬案”收场,为“百慕达魔鬼三角”的传说增添一笔。

责任编辑:闻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