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爆上海养老院将“活人”装尸袋火化 官方凌晨低调认了(视频/图)

发表:2022-05-02 0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殡仪馆
近日传出上海一家养老院竟将活人装进尸体袋中,要求殡仪馆载走火化。(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5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上海疫情失控后再传恐怖事件!日前惊爆上海一家养老院竟将活人装进尸体袋中,要求殡仪馆载走火化,结果殡仪馆人员发现尸体袋中老人还在动,因此要求“退货”,但养老院方面却试图说服殡仪馆人员将其火化,遭到殡仪馆方面喝斥。

5月1日海外社交平台传出一段视频显示,上海的新长征福利院被民众拍下,院方试图把还活着的老人当成死人,送往殡仪馆火化,但仪馆工作人员在将这名老人推上灵车时,发现“尸体”还在“活动”,于是试图与新长征福利院方面沟通,但院方似乎执意要将这名老人火化,令殡仪馆人员感到愤怒,进而大声喝斥新长征福利院。

视频中也可听见拍摄者说,运尸车在养老院门口掀开尸袋,指出“活的,看到了吧!活的!”“他们在商量,怎么办?拿下来呀,这是不道德的呀,没死的,让人家殡仪馆的人来车拉走,不负责任!真是不负责任!”

后来,养老院人员经过商议,才又将这名老人推回院内。民众见此场景,不由痛批“这是草菅人命”。

依据视频中黑色运尸车的两个电话“56801601、56561111”查询,确实是上海宝山区殡仪馆的电话。相关视频一度于4月30日在大陆微博传出,中国网友看后震惊表示,“上海出这么多超过底线的事”、“发现还有气的情况不是应该立马抢救的吗?”、“上海又一次刷新我的三观”、“这算死而复生的奇迹吗?”

也有人呼吁上海警方尽快就此事进行调查,但院方或警方都迟迟未作出回应。

随着相关事件持续在网络发酵,直到5月2日零时,新浪网报导,到2日凌晨,新长征福利院和普陀区民政局相继承认“确有此事”,并指目前老人已被转运至医院救治,生命迹象趋于稳定。此外,针对这起夸张事件,普陀区民政局还表示,已经会同相关部门成立联合调查组,进驻新长征福利院,在了解情况后会再向社会公布。

上海 疫情
新浪网报导,到2日凌晨,新长征福利院和普陀区民政局相继承认“确有此事”。(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但民间不禁感慨表示,“可怜的中国老百姓”、“真是太可怕了”、“原来老人是健康的…”、“这很没有人性的行为耶! 我真是难以置信...”、“大陆人命不值钱啊”、“草菅人命的共残党,都不怕有报应喔!”

对此,资深媒体人、自媒体《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也在推特指出,“院方胆敢如此草菅人命,估计已不是第一次这样做。 此前传出上海养老院有数百人死亡,或许可往这方向追查。”

 

4月初,美国《华尔街日报》曾报导,有数名养老院死者家属透露,东海老年护理医院至少20名老人死亡,他们质疑这些老人突然死亡或与武肺疫情有关,但官方却始终未证实此质疑。

另据浦东殡仪馆4月1日透露,他们在上海疫情没有出现死亡病例前,就已经接收到十几具来自东海养老院的遗体,另有遗体放在南汇殡仪馆。

中国新闻网曾报导,上海是中国最早进入老龄化(1979年)且老龄化程度最高的城市。截至2020年年底,上海的户籍人口中,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533.5万人。在武肺疫情快速扩散的同时,上述一系列消息不禁让许多老人家属们都担心长辈的处境。

根据中国卫健委5月1日通报,中国4月30日新增920例确诊病例,其中本土确诊916例,以上海788例最多。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409例,其中本土7340例,也仍以上海7084例最多。此外,新增死亡病例38例,均是本土病例,来自上海。

但外界普遍对于上海数万计染疫病例,却只有极低的染疫死亡数字产生质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