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日:俄罗斯在准备与西方的广泛战争(图)

发表:2022-05-02 18: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5月1日,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著名的红场上已经装饰起纪念二战期间战胜德国纳粹77 周年的标志。俄罗斯将于5 月 9 日在红场举行年度“胜利日“阅兵式大游行。(图片来源:NATALIA KOLESNIKOVA/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5月1日,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著名的红场上已经装饰起纪念二战期间战胜德国纳粹77 周年的标志。俄罗斯将于5 月 9 日在红场举行年度“胜利日”阅兵式大游行。(图片来源:NATALIA KOLESNIKOV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华尔街日报》注意到,由于克里姆林宫领导人和国家宣传机构在警告自己的俄罗斯人民,他们与邻国乌克兰的冲突可能会蔓延到全球冲突,这显示出莫斯科正在将其与乌克兰的斗争重新定义为俄罗斯与西方之间更广泛的战争

《华尔街日报》5月1日刊文说,克里姆林宫和国家控制的俄罗斯媒体最近几天警告说,西方最终会寻求遏制甚至摧毁俄罗斯,并威胁要进行报复,包括进行核打击的可能性。

俄乌战争已经持续2个月零一周了,美国及其一些盟国加大了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同时乌克兰也越来越多地将反侵略战争视为限制俄罗斯追求帝国野心的机会。

上周六(4月30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率领一个高级代表团突然访问了乌克兰首都基辅并会见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以示美国对乌克兰的坚定支持。佩洛西是自俄罗斯2月24日发动入侵攻击以来前往乌克兰的最高级别的美国政治家。

佩洛西安全离开基辅后于周日(5月1日)在波兰召开的记者会上被问及,是否可以在不引起俄罗斯回应的情况下向乌克兰提供额外援助,她回答说:

“让我为自己说话。…不要被恶霸欺负。如果他们制造威胁,你不能退缩。这就是我的看法。”

作为回应,克里姆林宫已经开始让俄罗斯民众做好准备,以应对可能发生的更广泛、更棘手的冲突。特别是,它在利用5月9日纪念苏联战胜纳粹德国的庆祝活动,把其与乌克兰的战争冲突和二战相提并论。

最近几周,俄罗斯关于自己是西方受害者以及保卫国家的必要性的叙事又有了新的势头。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上周说:“一直奉行遏制俄罗斯政策的势力……他们不想要一个如此庞大而独立的国家,这对他们的想法来说太大了。他们相信它仅仅因为它的存在而危及他们,尽管这远非现实。危害世界的是他们。”

普京重复了过去的威胁说,如果任何其它国家干预这些事件,“并对俄罗斯造成我们无法接受的战略威胁,他们应该知道我们的报复性打击将是闪电般的”。他说,俄罗斯拥有“这方面的所有工具,没有其他人可以吹嘘。如有必要,我们将使用它们”。

俄罗斯官方媒体已经超速运转,著名的新闻主播、专家和脱口秀主持人在警告俄罗斯如在乌克兰失利的可怕后果。

俄罗斯国家控制的国际电视网络RT的负责人玛格丽塔.西蒙扬(Margarita Simonyan)上周二(4月26日)在亲克里姆林宫的节目主持人弗拉基米尔.索洛维耶夫(Vladimir Soloviev)的谈话节目中说:“我认为第三次世界大战更加现实,如果了解我们,了解我们的领导人弗拉基米尔.弗拉基米罗维奇.普京的话。”

她还继续说道:“我们根本不可能简单地翻身说,‘哦,你知道,这没有成功’,最不可思议的是,在最后,这一切最终都会以核打击告终。”

索洛维耶夫回答说:“但我们会去天堂,他们只会呱呱叫。”

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上周五(4月29日)表示:“你有一个俄罗斯那么大的国家,拥有与俄罗斯一样规模和能力的核武库,以及一个明显像弗拉基米尔.普京一样好战的领导人,我们必须认真对待他和他的领导人们最近一直在使用的升级言论。这将是——尽管他使用这种言论是不负责任的,但我们不认真对待它同样是不负责任的。因此我们认真对待。”

俄乌战争爆发前,俄罗斯将西方对乌克兰的军事和经济支持描述为是对俄罗斯的直接威胁。一些俄罗斯分析人士表示,从那以后,西方官员的举动强化了克里姆林宫的观点,即他们正在利用乌克兰削弱俄罗斯。

上周,美国总统拜登要求国会为乌克兰提供330亿美元的军事和经济援助。美国国会还批准了一项向乌克兰简单快速运送军事装备的租赁协议,这类似于美国在二战期间对英国的武器支持。上个月,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何塞普.博雷尔(Josep Borrell)发推文表示,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的战争“将在战场上取得胜利”。

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Ben Wallace)和英国外交大臣利兹.特拉斯(Liz Truss)都认为,俄罗斯应该被驱逐出整个乌克兰,包括被驱逐出莫斯科在2014年吞并的克里米亚半岛。

5月9日的胜利日活动为克里姆林宫提供了一个重要机会,可以在其与乌克兰的战争中保持民众的决心。

多年来,普京一直试图利用与二战时的卫国战争相关的爱国主义浪潮来巩固自己的地位并团结整个国家。导致大约2,700万苏联公民丧生的二战战争触及了几乎每个俄罗斯家庭的生活。

去年,普京说:“敌人不仅想推翻苏联的政治制度,还想摧毁我们这个国家、一个民族,把我们的人民从地球上抹去。我们以团结、强大和不可阻挡的决心来应对纳粹大军的入侵,击退入侵,竭尽全力击败敌人。”

今年,普京再次传达了同样的信息,这一次他错误地将乌克兰政府的领导人描绘成纳粹分子,并为入侵乌克兰——克里姆林宫称之为“特殊军事行动”——辩解为保护在乌克兰讲俄语的人所必需的。

俄罗斯官方媒体也一直在利用俄罗斯人的普遍看法,即乌克兰处于腐败和无能领导的枷锁之下。

莫斯科一家独立政治研究智囊团的负责人叶夫根尼.明琴科(Evgeny Minchenko)说:“乌克兰人被视为一个受苦的对象,一个受苦的因素——我们的兄弟们,他们被狡猾的西方强迫与我们作战。”

随着每年的5月9日胜利日阅兵,俄罗斯人参加被称为“不朽军团“(Immortal Regiment)的游行,他们在游行中举起在二战中丧生或幸存的亲人们的照片牌。今年,一些城市宣布将允许俄罗斯人携带在乌克兰战斗中丧失士兵的照片,这实际上是将俄乌战争与二战联系起来。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截至3月25日,已有1,351名俄罗斯士兵在俄乌战争中丧生。英国的估计是,到目前为止,已有1.5万名俄罗斯士兵丧生。

俄罗斯5月9日的胜利日游行通常会有数千名士兵和数百辆坦克和飞机组成的游行队伍穿过红场,而观礼台上则是俄罗斯总统、外国政要和精心挑选的二战退伍老兵,现在少数幸存的二战老兵已经90多岁了。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上周五(4月29日)宣布,莫斯科没有邀请任何外国领导人参加今年的5月9日纪念活动,他说:“事实是,这不是周年纪念日,这是我们的节日,对全俄罗斯和所有俄罗斯人来说,这是一个神圣的节日。”

与此同时,根据社交媒体上的照片和当地媒体发布的视频显示,俄罗斯全国各地城市的广告牌上已经开始出现征兵广告。

在西伯利亚的秋明(Tyumen)市,72.ru新闻媒体上周二(4月26日)播放了该市各地出现的合同兵役广告视频,广告中说:“有一份工作。”广告图像中显示穿着军装的男子手持突击步枪。

俄罗斯的征兵广告似乎在奏效。招聘网站SuperJob的一项调查发现,截至4月15日,与2月20日(入侵乌克兰前四天)相比,对合同兵役职位空缺的搜索增加了七倍。

俄罗斯官方媒体经常展示俄罗斯士兵在他们占领的地区(主要是乌克兰东部)向乌克兰难民分发援助物资,并受到居民的拥抱和欢迎。而乌克兰政府则指责俄罗斯士兵对乌克兰平民进行袭击报复。

撰写或发表任何反对俄罗斯官方叙事内容的俄罗斯人将面临巨额罚款甚至长期监禁。

圣彼得堡政治基金会(St.Petersburg Politics Foundation)主席米哈伊尔.维诺格拉多夫(Mikhail Vinogradov)在一封电子邮件说:“部分(俄罗斯)民众受到长期以来对乌克兰的怀疑的影响,他们有愿望相信或说服自己,他们的国家在冲突中是正确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