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伦预计6月访美 将与这些美国官员会面(图)

发表:2022-05-03 18: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朱立伦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预定在6月1日访美。(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5月3日讯】(看中国这者李泽旭综合报导)台湾国民党国际部主任黄介正今天(3日)表示,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将在6月1日访美12日,预计会跟白宫、国安会、国务院及国防部等美国国安团队官员见面,并就台海议题交换意见。

据中央社报导,朱立伦预定6月1日访美,访问时间约12天,将走访华盛顿、纽约、旧金山、洛杉矶等美国东西岸重要城市,并接受美国智库邀请在美国发表公开演讲,分享国民党对于国际局势、台海情势的看法。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国际部主任黄介正、国民党立委陈以信也会同行出访。

黄介正表示,国民党原先安排5月中旬访美,行程之所以延后至6月,除了考量疫情外,也考量美国总统拜登将在5月中旬左右出访亚洲,届时拜登的印太团队可能也会随行,不在华府。据ETtoday新闻云报导,黄介正3日受访时表示,朱立伦6月出访的机票已经订好了。

黄介正指出,此次朱立伦访美的行程,华府将是重点,预计将会与美国的国安团队见面,包含白宫、国安会、国务院及国防部,另外也将安排朱立伦进行演讲。主要希望美国人知道,国民党对国际局势的看法、台美关系的未来,以及如何看待中共问题。黄介正表示,美国官方也十分乐意能与国民党的访团见面。过往美国人来台湾拜访国民党时也都会讲,“这里是民主国家,他们很清楚政党轮替,所以来看看反对党”。

对于朱立伦的演讲,黄介正表示,将听从美方建议,可能由美国两到三个智库联合举办,目前还不确定地点。演讲方向将是分享国民党对于国际局势、台海情势的看法,分析未来5到10年可能面对的挑战,以及如何加强台美关系,并如何增强台湾自我防卫能力,包括兵役、疫情、国防预算、以及后备动员能力等。

面对访美行程是为总统大选铺垫的质疑,黄介正表示与“总统大选”无关,为的是努力找回国民党跟美国的关系。

然而访美行程至目前为止都还存在着疫情或其他诸多变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