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罹患“离魂症”一觉醒来判若两人(图)

发表:2022-05-09 0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起床 213920544
清醒后的阿桂精神焕发,但其中的灵魂却已是他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清代有名农民久病不愈,某天醒来判若两人,不认识自己的家人,并且原先不识字的他,变得能够提笔写出千言万语,认为他罹患“离魂症”,导致灵魂替换成他人。

判若两人

清代丹徒县曾发生一个灵魂附体的奇异故事,有一名人称阿桂的农民,当时正值二十多岁,已经结婚生子,组成家庭。

某一年的冬天,阿桂忽然罹患一种奇怪的疾病,他成天不停叹息,食不下咽,这个人灰心丧气。阿桂的妻子对此忧心忡忡,四处求医治病,希望能让阿桂恢复往日的状态,但却都以失败告终。

阿桂一蹶不振的日子经过许久,某一天,他一如往常地在家中睡午觉,不过此时的他面容神态安详。阿桂睡了4个小时后清醒,他一甩往日的郁闷,双眼炯炯有神,四处张望,此时他开口说话,但却是一嘴的山东口音,他说:“奇怪了,这里是什么地方呀?我怎么会跑到这儿来了?”说完便夺门而出。阿桂的这个举动令他的妻子大惊失色,连忙从后面快步追上,一把拉住他的手。

被妻子拦下的阿桂怒气冲冲地说:“你想做什么?我又不是这里的人,留下在这也没什么用。”随即甩开妻子的双手打算离去。

妻子听了落泪说道:“你真是疯了,居然连自己的老婆都不认得了!”

阿桂仅是轻蔑地笑说:“奇怪,我怎么会有你这样的黄脸婆!”

这番回答让妻子难以置信,并问:“那你又是什么人?”

阿桂回答:“我姓李,山东人。你既然不认识我,为何又认我为夫?”

妻子说:“你阿桂,我则是你妻子,这里谁不知道?”同时指着现年三岁的儿子说:“他是我与你生的儿子,现在已经会说话了。你即使不认我们夫妻的情分,总该认出自己的亲生骨肉吧!”

灵魂交换

阿桂夫妻的争吵声,引起许多人的注意,此时他家门口聚集不少村民,都纷纷附和他妻子说的话很有道理。这个情势使阿桂不知如何是好,他的妻子继续说:“你要是不相信我说的,自己去照照镜子。”阿桂宛如得到启示般,开心地跑进屋中照镜子,随后发出一声惊呼,他慌张地说:“怪了怪了,为何今天的我不是昨天的我,我本来的长相跑去哪里了?”随后开始泪如雨下,阿桂的妻子也随之落泪。

这个情景使在场的众人宛若雾里看花,向前询问整起事件的来龙去脉。阿桂回答:“我也不知道我怎么会在这里,我刚才人还在山东要午睡一下。”村民与他的妻子都认为阿桂是由于长期的疾病苦扰,导致现在产生胡言乱语的状态,于是随口安慰他说:“既然你人都来了,不如先稍安毋躁吧。”

阿桂并没有因此打起精神,他丧气地摇摇头说:“我家中还有一妻一妾,拥有华屋数间、藏书万卷,这种破烂地方,我怎么住得下去!我还是决定离开,各位后会有期。”语毕再次起身离去,阿桂的妻子悲痛地紧随其后,村民也不知如何是好,最后将阿桂送到官府。

后来发现阿桂真的与原本判若两人,原本他是个文盲,但他在接受讯问时,却能提笔轻松写出千言万语。众人看见阿桂身上的奇异改变,认为他罹患“离魂症”,有另外一个人的灵魂寄宿在他的身上。

(据清朝《古今怪异集成》。)

责任编辑:闻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