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真理部(视频)

作者:东方 发表:2022-05-10 0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5月10日讯】美国的国土安全部新近成立了虚假讯息治理委员会,一开始听到这一消息,我还以为是谣言,是虚假信息,是俄罗斯、或者是中共释放的烟雾弹、政治讽刺和笑话,因为这跟小说家乔治.欧威尔写的《动物庄园》和《一九八四》太相似了,只有极权社会才会有这样的所谓真理部,甄别信息的真伪,不是一个正常政府的职能。但马上就知道这不是假消息了,因为国土安全部部长马约尔卡斯(Alejandro Mayorkas)亲自宣布的这一消息,是在国会汇报工作的时候宣布这一消息的,他解释说,新成立的虚假讯息治理委员会,目的是提醒美国人那些来自俄国、中共、和偷渡人口到美国的黑帮组织散布的谣言和虚假信息。在接受有线电视网采访的时候,马约尔卡斯进一步解释说,这是确保在面对威胁的时候,在甄别各种威胁之间的联系和应对恐怖暴力的时候,确保美国公民的民权和个人隐私不会受到侵犯。你听听,典型的政客语言,政府成立了真理部,从此以后谣言就无处躲藏了是吧,人民群众的眼睛从此就擦得雪亮了是吧。

这个虚假讯息治理委员会,目的是打击威胁国土安全的虚假讯息,英文叫作Disinformation Governance Board,缩写是DGB,跟苏联克格勃的缩写KGB就差了一个字母。

我不否认真理部有其存在的,能发挥点作用的理由,比如黑帮集团在海地搞人口偷渡的时候,会骗人说,只要海地难民从墨西哥偷渡到美国,就不会有被遣送回国的危险,美国政府出来出来辟谣,的确能起到作用。但你能相信这个真理部不会被拿来当作打人的棍子么?西方有这么一句话,通往地狱的路都是用良好的初衷铺就的。

西方还有一句俗语,魔鬼在细节中,DGB将来怎么运作?它有象司法部那样调查的权力吗?有执法的权力,有执法需要配备的资源吗?DGB是不是需要面对公众、鼓励信访?信访官员一天24小时接听电话?

从字面上理解,治理虚假信息,防止谣言传播,听起来很好啊,谁会反对制止谣言呢,谁都不希望被虚假信息蒙蔽,谁都寻求真相,谁都希望能有这样的真相专家来识别真假信息,去伪存真,但问题是,所谓的真相专家不也是人么?人就会有偏见,人就会对各种奖励和惩罚作出反应。我这里还不是说真相专家收受贿赂这种低级的偏见,我是说所有的人,哪怕你是最正直的人,都无法成为真相专家,只要你是人,你就不可能是真相专家。

举个例子,格雷罕姆(Graham Medley)是英国的传染病学教授,参与了英国防疫政策的制定,他在议会听证会上说,最坏的情形就是我受到质问,你为什么事先不发出警告,疫情会如此糟糕,所以我们总是把未来往坏处说,往最坏处说。你想想这很有道理吧,如果你是传染病专家,在疫情初起的时候你会怎么预测呢?如果你发出警告,预测疫情很严重,结果没那么严重,人家会说你有远见卓识,你的警告有效的遏制了疫情的恶化﹔如果你预测疫情没那么严重,结果疫情比你说的要严重,你一定会成为过街老鼠,是不是?所以你只要是个人,哪怕是一个正直的人,你也会把将来往最悲观的方向说。可想而知,虚假讯息治理委员会,DBG的真相专家们,也一定会无中生有,小事说成大事,大事说成灭顶之灾,那还能是真相吗?

权力集中就会滋生腐败,绝对的权力滋生绝对的腐败,如果把甄别谣言和虚假信息的权力都集中到政府机构,集中到DGB,它是不是会成为政治工具呢?答案是肯定的。DBG负责人是Nina Jankowicz,她本人就是民主党打人的棍子,她一口咬定小拜登电脑门是川普(特朗普)竞选团队炮制的谣言,而川普通俄门爆料文件句句属实。她还说过,美国的信息传播现状就是,媒体公信力的丧失,川普对媒体不遗余力的攻击。她建议先要收拾美国国内的民意,要统一思想,否则美国会被别有用心的人玩弄,被国外国内的别有用心的人玩弄。听起来是不是似曾相识?我好象看到了文革期间江青的影子。这个DBG还真的跟KGB克格勃没什么两样了。推特掌握在左派手里的时候没事,关掉几个保守派大V的账号没事,推特是私人公司,管不着。如今马斯克收购推特,这就出来个真理部DGB,两者没有关系么?你可以两点连线琢磨琢磨。

左派就是喜欢搞大政府,扩大权力、集中权力,今天成立一个新的部门,明天成立一个新的办公室,弄个冠冕堂皇的称号,设计一个新潮又鸡汤的标志Logo,这样就又多了一个花纳税人钱的理由,又可以安插一堆新的官僚来指导民营企业和公民怎么做生意、怎么生活,好象商人和老百姓什么都不懂似的。所以这个消息上个星期公布的时候,左派阵营一片叫好。上个月在珪谷的一次演讲中,奥巴马说,谣言害命,虚假信息害命。我倒要请君入瓮一把。2009年奥巴马上台之后就大力推行医改法案,他说过一句名言,不管医疗法案怎么改,我向你保证,你要是喜欢你的医生,你可以继续找他看病,这一点不会改变。就这项承诺,帮助国会推过了这项法案,清一色没有一个共和党人支持的法案。2013年,就是左派自己的PolitFact,自封的真理部,把奥巴马的这句话戴上了一顶桂冠-年度最大谎言。有多少人因此丧命?没有人去调查。虽然奥巴马说了一个这么大的谎言,从此以后他有没有被禁止再参与任何医疗法案改革的话题呢?没有。

你要传播真相,靠封闭错误信息是不行的,任何政权、任何机构、任何个人都不能自封为真相唯一的拥有者,就算你吃了秤砣铁了心知道自己掌握了真相,你也没有权力不让别人发表跟你不同的意见。谣言至于智者,而不是真理部,DGB。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