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地严控国民出入境 大连口岸疯剪国人护照(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5-11 0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 剪护照
中国边境多地发生国人出入境时护照被剪事件,有知情人爆料辽宁大连边检人员疯剪出境国民护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5月10日,网传中国边境严控国人入境,多地出现国人在出入境时护照被剪事件。有知情人爆料辽宁大连边境口岸边检人员疯剪出境国民护照,“我是亲眼所见海关不放你走,找你事”。

5月10日,有网友在社交平台爆料“中国海关疯狂剪护照”。视频中可听见一名男子说,“我见到的被剪护照的老了,老多啦!我们那个和其它一些目前群里的、还有包括我们几位小团体的、从各地走的都听说过剪护照的事,就我自己亲眼所见就剪护照的在大连一个口岸,就剪了20几个啦!我见了10几个。”该男子称,后来和一个负责安检的女海关人员聊,“我说我走了之后,就我们那一批,后边再登机的有没有被剪护照的?她说你看见被剪多少了?我说我就看见剪了3个,但是我后来接触到的剪了16个,然后她说,你在快登机前又有被剪的,一共20几个被剪护照的。”

“我是亲眼所见海关不放你走,找你事。”该男子说,海关人员询问“你去日本干啥?你去日本好几趟,你对日本什么感受啊?”该男子回答:“我这是投资金管理签证。没有什么特别感想,就那样,像城乡结合部式的。”海关人员又问:“你去日本都干啥啦?你去了打算呆多久啊?”该男子回答:“去日本做买卖,为祖国赚外汇。驻留期是一年,然后打算住一年吧,预签也麻烦,然后还是想回国发展。(海关)就把我放了。你说得完美、正能量一些,尽量跟海关客气一点。”

该男子最后说:“总之呢,能办的赶紧办,能走的想办法、赶紧想办法抽身走。现在这国家真的是风声鹤唳,一片哀鸿遍野呀!真的吓人,吓死了!“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经常因私出国的张小姐10日透露,中国边境人员剪国民护照一事已有多年。自从疫情爆发以来,国民出境比以往更难。她说:“他们(边检)的原则是所有持中国护照的出国都是问得非常详细,要你提供很多材料,确实是收紧了。”一位代办海外留学的中介也说,中国政府已停发中小学生出国护照。

目前中国不仅对出境的国民剪护照,对入境的国人也同样对待。

5月8日,有网友发推文说:“回中国很多人被现场剪护照”。推文内容显示,南航CZ3082本月8日9点落地广州机场,机上所有人被海关边检人员盘问。也有网民爆料:“我朋友是从迪拜经泰国曼谷回国。今天的飞机落地后有迪拜、菲律宾、柬埔寨签证的(中国人)都被盘问,内容包括出国做什么,你在国外的工作做什么,这次回家的原因,回来是否还要出去等。有一个有缅甸签证(的人),被盘问20分钟,因为落地比较晚。有的现场剪护照,还准备剪我朋友的护照,后来说不出国了,父亲病了,带父亲去看病,就没有剪。”

网友“瑞典茉莉”发推说,“这两天看到有人说出境被海关剪烂护照,我很难相信。刚才看到浦东航站楼的信息,凡恶意出境的一概销毁卡证。中国真到了锁国的地步吗?”推文内容显示一则通知:“T1航站楼加强加大国际航线安检过程审查度,发现疑似国际航线可疑人员带到警务室备案;凡出现仇国仇党情绪的不予出境,如行李中出现别国永居卡、大量外币、别国储蓄凭证等,凡存在恶意出境动机的,一律当场销毁。”

对此,网发议论纷纷,“明目张胆的恶毒”、“难以置信”、“从‘恶意回国’到‘恶意出境’,进出都锁死,锁出一个彻底的‘墙国’”、“最近发生的事情大都不通逻辑”、“这是仇恨的体现。党国几十年来连续种下的因,现在结成了果。”、“只有党国干部及其家属才是善意出境吗?”

目前,中国在国民出入境方面仍坚持“从严从紧”的政策,据中国侨联网4月29日报导,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中国“国家移民管理机构将继续实施从严从紧的出入境政策,从严审发证件签证,继续倡导内地人员非必要非紧急不出境”。一季度,中国边检机关共查验出入境人员3009.4万人次,其中,中国公民出境1462.2万人次,环比下降百分之1.2,同比下降百分之5.9。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