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犯上 水獭攻击鳄鱼事件(图)

作者:水平整理 发表:2022-05-12 1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水獭 284904830
外表可爱的水獭有着与之相反的凶猛天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鳄鱼是食物链中的顶级掠食者,面对它们需要做好充足的保护措施。近日发生一起水獭以下犯上,连续攻击鳄鱼的事件,即便鳄鱼张开血盆大口威吓,水獭仍冷静地伺机而动,并再次发动攻击。

以下犯上 水獭攻击鳄鱼

近日发生了一起以下犯上的动物攻击事件,现年21岁的男子伊恩•麦克唐纳近日在赞比亚的卡富埃国家公园拍下一段令人惊讶的影片,于影片中能看见1只身长约2.5公尺的鳄鱼正闲情逸致地趴在河岸边晒太阳,这时旁边出现一只调皮的水獭逐步靠近鳄鱼的尾巴。能看见鳄鱼的体型比这只水獭大上许多,但是这只水獭毫无畏惧地不断靠近,神不知,鬼不觉地就往鳄鱼的尾巴狠狠咬下去,让这只鳄鱼怒不可遏地转头甩去,张开血盆大口表示愤怒。

这只水獭面对鳄鱼的威吓并未受到惊吓,反而一派轻松地绕到另一边去,继续注视着鳄鱼的一举一动,仿佛盯着它的猎物一般伺机而动。看见鳄鱼开始无动于衷,于是再次上前往鳄鱼身体咬去,让鳄鱼再次愤怒地转头咬去,水獭仍然轻松地躲到一旁继续观察,随后移动到鳄鱼的正前方轻触了一下水面,之后进入灌木丛扬长而去,只留下这只受到愚弄的鳄鱼呆立在原处。

目击整起水獭攻击鳄鱼过程的伊恩觉得水獭就像是在“玩火自焚”,无法想像水獭单纯是以嬉闹的心态去沾惹鳄鱼的怒气,他推测水獭之所以会对那只鳄鱼发动攻击,也许是想要保护附近年幼水獭的安全,不过大自然本就是瞬息万变,所有生物时时刻刻都与死亡与危险相伴,因此发生什么事情都是可能的。话虽如此,小小的水獭挑战凶猛的鳄鱼仍然令人们感到惊讶与有趣,真是一场惊心动魄又有点巧皮可爱的搏斗呢!

鳄鱼

鳄鱼通常是栖息于河川、湖泊、海岸中的大型食肉动物,于食物链中属于顶级掠食者的地位。

根据鳄鱼的种类不同,身长从1.2公尺到7公尺不等,遥远的古代甚至有10公尺以上的大型物种。鳄鱼能够感觉空气中传播与水溶性的化学物质,使用嗅觉进行狩猎。狩猎动物的方式是悄悄地从水中靠近猎物,趁其不备地迅速咬住对方,然后拖入水中使其溺死。鳄鱼有着强而有力的咬合力,它能够使用强大的下颚紧紧咬住猎物,以旋转身体的方式,把口中的肉从猎物身上撕扯下来,被称为“死亡翻转”。

鳄鱼是沉着冷静的掠食者,会以最低耗能的方式狩猎动物,也许正是这样对于上前挑衅的水獭,这只鳄鱼才没有随之起舞,拼命地追逐水獭吧。

水獭

这次挑战鳄鱼的水獭也是一种肉食性动物,它们现今共有七个属及十三个物种,并广泛分布于全世界。

水獭通常身长介于70到75公分之间,具有流线型的身体与具有利爪的短小四肢。它们天生性格凶猛,即使面对猎犬围捕,会毫不犹豫地往身形巨大的攻击者反击,曾经咬死过袭来的猎犬。

这起事件发生之前,公元2011年时,已有游客在伍德拉夫湖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看见水獭攻击幼年鳄鱼的纪录,可见水獭毫不畏惧体型比它巨大的威胁。

相关视频连结:(Brave Otter Bites Crocodile's Tail Twice

责任编辑:水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