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愤怒”?原来有4大好处(组图)

发表:2022-05-18 1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愤怒 修养 福气 智慧 健康
与其生气,不如争气。(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聪明的人,善于控制愤怒,愚蠢的人,被愤怒控制自己。请收起你的“愤怒”,做一个心平气和的人。

一、不愤怒 是修养

有一位久经沙场的将军,他厌倦了争斗,决定退隐江湖。将军找到一位老禅师,说:“请你收我为徒吧。”禅师说:“你有家庭,有妻子儿子,有太多的牵挂,等等吧。”

过了几天,将军说:“我已经安顿好了家人,了无牵挂了。”禅师笑了笑,没有回答。

隔天的早晨,将军在禅院里静坐,禅师问:“你不担心妻子改嫁他人吗?”

将军生气地说:“没想到,禅师也会动邪念,算我看错你了。”

禅师叹息:“只是一句话,就让你发怒了,又怎么修炼呢?”

很多时候,我们就像这位将军一样,铁了心要做什么,以为自己真的可以做到。

如果你总是情绪不稳定,那是你的修养不够,你总是被过去和当下的事情干扰。

二、不愤怒 是福气

在西藏,流传着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叫爱巴的男人,每次生气,就绕着房子跑三圈。等气消了,就努力干活。这个习惯一直坚持了几十年。因为他很勤劳,房子变得豪华了,院子也越来越大。

当爱巴很老的时候,如果想生气了,仍旧会跑三圈,然后坐在门口休息。

有人问:“你总是围着房子跑,这是为什么?”

爱巴说:“年轻的时候,一边跑一边想,我的房子这幺小,不努力工作,却还要生气,真的很愚蠢;年老的时候,一边跑一边想,我的房子这么大,还要生气,真的很不值得。”

有句话说得好:“与其生气,不如争气。”

福气就像一阵春风,只有你静下心来,才能感受到;福气,就像一缕阳光,当你敞开心扉,才能温暖心田。

福气不是你比别人拥有的更多,而是你每一天都在超越昨天的自己。想明白了,福气就会在你的命里停留。

愤怒 修养 福气 智慧 健康
别人生气我不气,气出病来无人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三、不愤怒 是智慧

战国时期,赵国的大将李牧驻守边关,只要匈奴人来攻击,他就让士兵躲进工事里,严防死守,从不出战。

很多人笑话李牧是一个胆小鬼。这样的笑话,传到了赵王的耳朵里。赵王非常生气,撤了李牧的将军职位。

后来,匈奴人来袭,士兵们冲出去对抗,赵国一败涂地。赵王不得不再次启用李牧。

一个人在生气的时候,做出任何决定,都是错误的。他根本就没有想到后果,也顾及不到各方面的因素。

俗话说:“人生如棋,走一步看一步是庸者,走一步算三步是常者,走一步定十步是智者。”

愤怒没有用,把愤怒变成智慧,才有用。如果能够充分利用过往的一些经验,智慧就高人一等。

四、不愤怒 是健康

西汉时期,有一个大臣周亚夫,官至丞相。

有一天,汉景帝请他吃饭,故意不给他筷子。他非常生气,冲着汉景帝说了几句气话,直接离席而去。又因为儿子买了五百甲盾,被人误以为是谋反的工具,他对负责调查的人赌气。

最后,周亚夫蒙受屈辱,愤愤不平,五日不吃东西,损害了自己的生命。

一个人生气的时候,吃不好,睡不香,走不顺,看不惯,气火攻心,怎么会不生病呢?

《莫生气》里写道:“别人生气我不气,气出病来无人替。”

认真想一想,理顺了生气和健康的关系,你就不会再愤怒了。

要学会一些“不愤怒”的办法——换位思考,理解对方;逼着自己冷静三分钟;从一数到一百,转移注意力;平时多读书,增加应对生活的智慧;做人要善良,学会以德报怨。

责任编辑:方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