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春耕 还要求“多理解” 难道只能网上种地了?(组图)

作者:陆火Media 发表:2022-05-18 1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农民
农民(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2年5月18日讯】春天都快过去了,很多农民却还在为春耕发愁。

5月14日,河北磁县一名农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他的问题:

“我承包了100多亩地,现在正是小麦灌浆的管理期,也是春玉米的播种期,想问下是否可以办理通行证。”

第二天,他收到了磁县县委办公室“社情民意办”的回复。

领导留言板
(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在回复中,社情民意办先是表达了“感同身受”,随后又说:现在,该县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全县全域必须保持静默,民众必须做到足不出户;目前不能办理通行证。

“保持静默、足不出户就是为了尽最大努力,尽快将病毒传播链斩断,就是为了尽快将病毒扑灭,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在回复的最后,社情民意办还说,希望您及其他农民朋友多理解。

社情民意办的这个回复,看似“情意绵绵”,实则无耻至极。种田是靠天吃饭,春天过去了,冬天还会远吗?防疫再大,能大得过吃饭吗?

自古以来,民以食为天。如果都以“防疫”之名,阻止春耕,没有正常的粮食生产,恐怕到时候真的连“吃饭”都会是个问题。

此前闹得沸沸扬扬的“毁麦”事件中,安徽省蚌埠市蚌山区农业农村水利局等单位还曾发出紧急通知:

“这不是简单的收割小麦,喂牛的问题。今年疫情严重,下半年到明年,世界粮食必然价格疯涨,粮食危机在劫难逃!”

阻止农民下地,是没有任何道理的,天大地大,也大不过吃饭这个头等大事。

磁县县委办公室“社情民意办”相关回复内容中最离谱的,不在于“不办理通行证”,而在于不让农民下地,还要求农民“多理解”——

难道种地,只是农民自己的事情吗?难道这些领导,就不吃饭了吗?还是哪怕粮食短缺了,也饿不到他们头上?

空气没毒,脑子有毒,这是更可怕的事。春天很快过去,如果农民还不能下地耕种,真的,就只能在网上种地了。

网上种地,生产出来的恐怕不是粮食,而是农民的委屈、不满和集体的伤痛。

在磁县的做法引起舆论的关注和批评后,根据媒体的最新报道:磁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5月16日上午,责成县政府主管领导就此事进行了专题研究。

“经部门和镇村干部的共同努力,该网民承包的耕地全面完成了灌溉,反映的问题彻底解决,回访时网民表示非常满意。”

农民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高度重视”“共同努力”“彻底解决”“非常满意”,这些大词,看起来,仿佛当地政府为老百姓做了一件多么大的好事一样……

解决个体的问题,或许不难;但要解决这种出台“一刀切”粗暴防控政策的根深蒂固的思维,恐怕没那么容易。

中国各地处理过很多抓防控不力的干部,但是极少听说哪个地方因为简单粗暴搞“一刀切”防控而处理干部。

对这种失衡的现象,如果出现了谁都看得懂的毫无道理的“一刀切”,应当有人承担责任;唯其如此,基层干部才能在工作中坚持正确的价值取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微信公众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