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已损失1/3地面部队 战争前景曝光?(图)

发表:2022-05-20 1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军事入侵之际,在乌克兰东北部哈尔科夫(Kharkiv)市郊区的比斯克维特(Biskvitne)村附近,一个被乌克兰军队收复的前俄罗斯军队的阵地上,可以看到被遗弃的未爆炸的炮弹。
俄罗斯军队自身存在的难以克服的问题使其在顿巴斯的战斗“失去动力”,而其入侵乌克兰战争的整体前景也是不妙。图为2022年5月19日,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军事入侵之际,在乌克兰东北部哈尔科夫(Kharkiv)市郊区的比斯克维特(Biskvitne)村附近,一个被乌克兰军队收复的前俄罗斯军队的阵地上,可以看到被遗弃的未爆炸的炮弹。(图片来源:SERGEY BOBO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20日讯】据英国国防部披露,自2月24日,近3个月前入侵乌克兰以来,俄罗斯军队在邻国领土上损失了非常大的一部分地面部队,而其最近的攻势却停滞不前。

英国国防部指出,俄罗斯军队已经失去了大约三分之一(1/3)参加对乌克兰袭击的地面作战部队。并且,该机构补充表示,过去一个月里,在乌克兰顿巴斯地区的战斗当中,俄罗斯军队可谓损失惨重,但却举步维艰。

消息说:“尽管取得了小规模的初步进展,但俄罗斯在过去一个月中未能取得实质性的领土收益,同时莫斯科的部队一直处于高损耗水平。”

美国五角大楼评估俄罗斯军队已经失去25%(1/4,四分之一)的能力几周之后,英国国防部发布了有关俄罗斯军队剩余战斗能力的最新消息。

俄罗斯在顿巴斯的进攻“失去动力” 未来30天难有起色

俄罗斯军队在最初试图夺取乌克兰首都基辅的努力失败并被迫撤退后,已将其军事力量重新集中在乌克兰的顿巴斯地区。该地区是乌克兰东部靠近俄罗斯的部分。在那里,乌克兰人和俄罗斯扶植的亲俄分裂份子的战斗已经持续了近10年。

俄罗斯军队夺取基辅的企图遭遇失利的原因包括,乌克兰军队的抵抗比预期的要强大得多,此外,还有俄罗斯军队自己的士气低落和供应短缺等问题。而且,在乌克兰战争的新阶段,俄罗斯军队的许多问题一直持续存在而难以克服。

英国国防部在更新中表示,俄罗斯军队在顿巴斯的进攻“失去了动力,大大落后于计划”。

“俄罗斯军队越来越受到机动能力匮乏、士气持续低迷和战斗力下降的限制。”“其中许多能力无法迅速置换或重建,并可能继续阻碍俄罗斯在乌克兰的行动。”

英国国防部补充指出:“几乎可以肯定的是,由于缺少桥梁设备和情报、监视和侦察无人机等关键推动因素,这些延误情况会越来越加剧。”

“俄罗斯的架桥设备在整个入侵冲突期间一直供不应求,这减缓和限制了(俄罗斯军队的)进攻机动。”英国国防部解释道。“俄罗斯无人机对于战术意识和指挥火炮至关重要,但却很容易受到乌克兰防空能力的攻击。”

由此,英国国防情报部门得出了结论,指俄罗斯军队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进攻也难有作为。

“在当前条件下,俄罗斯不太可能在未来30天内大幅加快推进速度。”

俄罗斯军队前景不妙 似正向失败靠近

一名美国国防部的高级国防官员上周告诉记者,他们不再每天跟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的发展状况。这似乎意味着俄罗斯发动的战争已经不可能取得其所期望的胜利,而是走向失败的结局。

上周末,乌克兰总参谋部表示,俄罗斯军队正在从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Kharkiv)撤退。

美国战争研究所在上周末的评估中证实了战争的局势变化,它报告说,乌克兰军队“阻止了俄罗斯军队(在顿巴斯)的包围,更不用说让它们占领哈尔科夫了”。

“然后将它们(俄罗斯军队)从城市周围驱逐出去,就像乌克兰军队对试图占领基辅的俄罗斯军队所做的那样。”

乌克兰总统沃洛迪米尔.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周六(5月14日)说:“我感谢所有坚守阵线,并拉近顿巴斯、普里亚佐维亚(Pryazovia)和赫尔松(Kherson)的人,就像现在哈尔科夫地区正在发生的事情一样。”

“我们正在逐步迫使占领者离开我们的土地。我们也会让他们离开乌克兰的海。”

责任编辑:时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