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凹女凸 不寡就孤”有这么严重?(图)

发表:2022-05-21 1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结婚 夫妻
“男凹女凸,不寡就孤”是真的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结婚是人一生中的头等大事,婚后夫妻两人能否同甘共苦,是天定的缘分,也跟男女双方的个性息息相关。有句俗话说:“男凹女凸不寡就孤”,很少有人听过这句古老的谚语,那是啥意思?真的吗?

老祖宗流传下来的话语中,许多都包含了他们的人生阅历,以及高深的哲理,“男凹女凸”也不例外,它包含了两种意思。

第一种意思,指的是外表的体态身形。

“凹”会给人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是不是会让您联想到一个人弯腰驼背的样子?所以这里的“男凹”,指的就是一些站姿有问题的男子。试想当我们在与对方相处的时候,如果对方长得不丑,但体态却弯腰驼背时,会带给你什么好印象吗?当然是不可能,所以一个人的体态外形是非常重要的。

那“女凸”也不难联想了,指的就是身材不匀称的女子。对女子而言,若无法控制饮食,导致身材发胖发福,在外观上也多少会带给人负面影响,毕竟这也反应了自律的程度。而社会上大多都喜欢身材匀称的女生,所以女性在体重、身材方面也要更加注意才行。

第二种意思,指的是内在的性格方面。

想必大家都喜欢男生能表现出男子气概,而这里的“男凹”指的就是那些性格柔弱,欠缺男子气概的男子。因为古代结婚后,男子就是一个家庭中的支柱,若做事都表现出软弱的性格,会容易被人看不起,也会影响自己和家人的自尊、自信,这样下去,在家庭、婚姻两方面也不会幸福。

而在另一方面,由于女子都是水做的,所以女子的性格也该是非常温柔,但也有少数女子性格跟男子类似,所以这里的“女凸”二字则是指性格刚强,能力也很强的女子。

当一位女子各方面都很强,丝毫都不逊于男子,甚至比自己的丈夫都有能力时,丈夫就算短时间没有任何情绪反应,但长久下去,一定会感觉没有面子,这样一来婚姻也会发生危机。

以上两种,就是古人说的“男凹女凸,不寡就孤”的意思,细细品味,确实有一定的道理,只是先人简而言之,概而言之,精简道来。

所以,我们在平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性格和仪表,因为在别人眼中,第一印象非常重要,凹凸有致,凹凸有方,外圆内方,外在美好 ,内心美好,诸事顺遂。如果该凹不凹,该凸不凸,到时候没人要,不就印证后半句“不寡就孤”了。

当然,男女性格都有自己的优缺点,需要时间相互磨合、调适,彼此认同、理解,进而体谅对方、容纳不足,这些就是婚姻里的重要课题了。

责任编辑:陈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