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次 入侵乌克兰战争罪审判 俄罗斯士兵认罪(图)

发表:2022-05-21 0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基辅索洛米扬斯基(Solomyansky)地区法院就战争罪进行开庭审判时,俄罗斯士兵瓦迪姆.希希马林(Vadim Shishimarin)因杀害乌克兰平民而坐在被告席上。
有关俄罗斯军队触犯战争罪的审判首先在乌克兰进行,而国际刑事法庭和联合国也在进行相应的调查。图为2022年5月18日,在基辅索洛米扬斯基(Solomyansky)地区法院就战争罪进行开庭审判时,俄罗斯士兵瓦迪姆.希希马林(Vadim Shishimarin)因杀害乌克兰平民而坐在被告席上。(图片来源:GENYA SAVIL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在自俄罗斯于2022年2月24日全面入侵乌克兰以来的第一次战争罪审判中,一名被指控在乌克兰杀害一名手无寸铁的乌克兰平民的俄罗斯士兵认罪。

据美国以及世界上的多家媒体报导,21岁的俄罗斯军队士兵瓦迪姆.希希马林(Vadim Shishimarin)周三(5月18日)出现在基辅的一个完全的法院审判中。预计,他将在晚些时候再次出庭接受讯问。

在周三的庭审中,希希马林向法官承认,他“完全”有罪,并拒绝进一步发言。他可能面临终身监禁。

希希马林被指控,2月28日,在乌克兰东北部苏梅(Sumy)地区的一个村庄——楚帕基夫卡村(Chupakhivka),这名俄罗斯军队的士兵向一名手无寸铁的、正在骑自行车赶路的老年乌克兰男子开枪,打死了他。据报导,该名乌克兰平民年龄是62岁。

乌克兰总检察长伊琳娜.维涅迪克托娃(Iryna Venediktova)于5月11日宣布,希希马林将因这起谋杀案受审,这使他成为第一个因为触犯战争罪而受到审判的俄罗斯军队士兵。

乌克兰总检察长指出,现有9,600多起有关俄罗斯军队战争罪的案件正在调查当中。并且,随着俄罗斯军队对乌克兰的入侵攻击持续进行,该类案件也在不断增加。

4月末,乌克兰总检察长办公室公布了第1批在入侵乌克兰的战争中,因侵犯人权而受到刑事指控的俄罗斯士兵的姓名,计有10名。

在一份声明中,这些士兵被曝光“将手无寸铁的乌克兰平民劫持为人质,绑住手脚,蒙上眼睛,强迫他们跪在地上,辱骂和殴打,并将他们饿死和渴死”。

克里姆林宫首席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拒绝对审判提供信息,但他扬言这些指控“不可接受”、“令人发指”和“上演”。他声称:“我们仍然没有关于此案的信息。由于我们(在乌克兰)没有外交使团,提供援助的能力也非常有限。但是,我再次重申,我没有关于此案的任何信息。”

国际刑事法庭于4月开始调查俄罗斯军队触犯战争罪的指控,并且,还调查有关其“反人类罪”和“种族灭绝罪”的报告。

上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投票决定,开始对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严重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的行为”进行调查。

据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统计,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已有3,700多乌克兰平民丧生,另有4,062多人受伤。据悉,这些伤亡中的大多数是由俄罗斯军队发动的,能对广泛区域造成破坏的爆炸物和炮击造成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