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人同行 顺风顺水(图)

作者:晓净 发表:2022-05-21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淳风与袁天罡合演的预言秘书《推背图》
李淳风与袁天罡合演的预言秘书《推背图》。(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出门在外颠波险阻、风雨难测,若能得贵人相助,顺风顺水、乘风快意,即便为难当前,也能化险为夷。一则袁天罡之子的故事,无不印验相术之玄妙。

袁客师有贵人同行 遇难呈祥 

袁天罡(573年-645年),初唐易学大师,少孤贫、好道艺,精于相术并与李淳风合演预言秘书《推背图》。袁天罡有一子,名为客师,得父之真传。

某次,客师与一位书生同舟过江。登船不久,客师环视同船旅人后,遂急忙与同行的书生说道:“万万不可,速速下船。”才登上岸,客师就悄声与书生说道:“我看到船上的数十位乘客,皆鼻下黑气,这是大难在即的征兆啊!”

不过,岸边候留之际,忽有一跛脚男子,荷扁担赶着驴上船,客师见此人神色高朗,遂转身与同行的书生说道:“我们可以上船了,有贵人同船,无须多虑。”果然,发船不久,才到中流而已就风涛乍起,多有惊险但终究是平安抵达了目的地。(出自《定命录》)

而此男子正是官至宰相的娄师德,《新唐书》对他的描述是“长八尺,方口博唇。深沉有度量,人有忤己,辄逊以自免,不见容色。”为相三十年,屡有战功,但从始至终都能恭勤朴忠,对下宽厚慈爱,功名一生。

飞者非鸟 潜者非鱼

话说回这李淳风与袁天罡合演的预言秘书《推背图》。笔者读到第五十六象大为惊奇。

第五十六象:

谶曰:

飞者非鸟 潜者非鱼

战不在兵 造化游戏

颂曰:

海疆万里尽云烟 上迄云霄下及泉

金母木公工幻弄 干戈未接祸连天

金圣叹对此像的注解是:“此像军用火,即乱不在兵之意。颂云,海疆万里,则战争之烈,不仅在于中国也。”反观目前印太地区,各国潜舰会集,台海上空也有各式战机…侦察机、反侦察机绕飞,一千多年前的《推背图》却能极为精准的说出“飞者非鸟,潜者非鱼;战不在兵,造化游戏。”着实令人叹服。

此外,从颂曰也能看出,此天象是海疆万里、世界性的,不单是发生在中国大陆,全世界都被卷入其中;再看看现在国际情势的诡谲多变、中共肺炎(COVID-19)肆虐,人心惶惶,可见其不用兵之乱却灾祸不断。

虽然如此,《推背图》的后几象有提到“无城无府,无尔无我;天下一家,治臻大化。”即便世道兴衰不自由,笔者坚信守住善念良知、亲近大德之士,与真正的“贵人”同行,定能平安度过劫难迎向新纪元,又何乐而不为呢?

责任编辑:张云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