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李唱双簧背后有交易?反习派混水摸鱼(图)

发表:2022-05-21 1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3月8日,习近平和李克强在人大会议上。(图片来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2022年3月8日,习近平和李克强在人大会议上。(图片来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20日讯】中共二十大前夕,内部严重分裂,中南海流言纷飞。最近有关李克强将取代习近平的传闻在网络热传,而李克强在官媒上的宣传地位亦有所提高,号称“胡叼盘”的胡锡进疑似跟评李克强得势。熟知中共政情的旅澳法学家袁红冰在接受境外媒体专访时,披露习李关系现状,并点出习近平的三个危机。

袁红冰:李克强倒向习近平 换取人大委员长

袁红冰5月19日对《大纪元》表示,最近确实传什么李克强要取代习近平,说习近平得了脑瘤。还有说什么王沪宁也开始反对习近平了,然后又说党媒今天报导谁了,明天不报导谁等等,然后得出个什么结论。

他说真实情况不是这样。有人故意把反对习近平的希望寄托在李克强身上。但李克强是靠着共产党维持他的权力地位。“这又是一些保共改良派发出的假信息。”

袁红冰说,他得到的信息是,李克强已经倒向习近平。他会对习近平在中共二十大上终身执政给予支持。而习近平给李克强的回报就是在二十大上让他继续留任常委,当人大常委会的委员长。汪洋则当国务院总理。这是中共党内斗争得出的一个初步的结论。

“因此在这种情况下李克强、汪洋这些人,不是什么要取代习近平的正义的力量。现在中共的党内形势是习近平通过他将近十年的权力大清洗,已经建立起了一整套的个人集权独裁的政治逻辑。”

袁红冰认为,李克强在二十大取代习近平这样的消息,只能让人们生活在幻觉之中,对中国的反抗中共暴政的运动只有百害而无一利。

袁红冰认为,中国未来的希望只有两个:“一个就是体制内的良知人士实行宫廷政变。另外一个道路就是在一个恰当的历史时机,在中国再次爆发像八九六四那样的全民反抗,只有这两条道路才有可能摧毁中共暴政。”

习近平自己的三个危机

袁红冰表示,习近平自己当然也处于巨大的危机之中,主要是表现在几个方面。

“第一个方面,他要回归毛泽东时期的国家垄断资本。因此他把中国从邓小平以来持续了将近三十年的一个权贵资本、权贵市场经济的体系全部给打破,但是他所谓的新的经济体制,实际上是回归到极其陈旧的、一种失败的国家计划经济中。因此导致现在中国的经济已经是断崖式的下滑。”

“这种断崖式下滑的一个主要体现,也是中共暴政现在面临的最主要的危险,就是失业大潮已经来临。这是它的经济危机的一个主要的指标。”

第二个是政治危机,袁红冰说,虽然习靠着少数亲信,控制了枪杆子、笔杆子、刀把子,而且形成了对官员实行特务统治的锦衣卫系统。但是中共官员,现在百分之九十以上对习近平心怀不满、心存怨恨。

第三个是社会危机,就是民怨沸腾。特别是这次包括上海在内的数十个中国重要城市,为了防疫清零实行的封城政策搞得天怒人怨。

胡锡进点评中南海变局?

5月17日和18日的《人民日报》头版现异常,两天连续没有刊登宣传习近平的文章,李克强、汪洋和栗战书却相继上榜。前《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及时在微博上评论说:“这是非常重要的信号。跟上这个信号,抛弃怀疑与徬徨,拥抱新的机遇者。”胡的点评引发或呼应中南海高层势力消长的猜测。

袁红冰表示,胡锡进是有名的胡叼盘,现在相当程度上只算是一个官场斗争中的失败者。他失去了总编辑职位,因此心怀不满,只是根据自己的利益来发出这些声音。

袁红冰认为,胡锡进自交出了主编的职位以后,他的行为和言论就没有任何政治指标的意义了。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