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军售(视频)

作者:东方 发表:2022-05-21 0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5月21日讯】乌克兰战争打破了二战后冷战的局势,对各界都敲响了警钟,西方自由社会不再幻想靠武装力量的威吓作用就能阻止战争的发生,现在更多的是考虑一旦开战就要打赢。这一点,在美国对台军售的变化就可以看的出来,

根据美台双方官员透露的消息,以及华府政治杂志拿到的文件,美国军方主动向台湾建议该买什么样的武器才能更好的击退中共军队的进攻。三月份,美国陆军就写信给台湾军方,建议他们购买更先进的移动大炮,而在另一封国务院的信中,美国不答应台湾购买反潜直升机的请求。这些书信往来表明,拜登政府相信中国侵略台湾越来越有可能,而且越来越紧迫,乌克兰战争也让美国和台湾有了新的看法。

兰迪・施立维(Randy Schriver)是川普(特朗普)政府时期国防部主管亚洲事物的高官,他透露说,美国过去卖给台湾的武器还不够精良,台湾购买武器的清单需要调整和升级,目的是更有效的击退解放军的进攻。比如台湾下订单要购买美国的SH-60海鹰直升机,现在美国军方告诫台湾,海鹰直升机价格昂贵,在和平时期使用还行,但面对中共的全面进攻,它就不适用了。五角大楼劝台湾学学乌克兰的打法,购买小型机动的无人机、标枪反坦克导弹、刺针防空飞弹,这些武器别看它便宜,在战争中更实际、更管用。有这些买海鹰直升机的钱,还不如购买作战指挥系统、提升侦察能力、短程防空系统、和水雷更管用。

路透社五月初报道说,美国已经拒绝了台湾购买海鹰直升机的请求,一位国务院官员跟政治杂志解释说,提升台湾自卫能力是当前最紧要的工作,而最能提升台湾自卫能力的就是所谓的不对称战斗力,性能稳定、经得起打、灵活、分散、价格低廉的武器装备更能做到这一点,只有这样才能确保台湾的安全,台湾的国防战略也需要进行调整。台湾国防部透露,他们也因为价格太昂贵而取消了海鹰直升机订单。

两年前,台湾政府要求购买美国的M109 A6自走火炮,但今年三月美国五角大楼写信给台湾,要求台北升级,购买M109A7火炮,美国陆军自己使用的火炮都升级换代了,不再购买老的A6型号。一门新的M109A7火炮的运行成本,比老的A6一年要节省25万美元。与此同时,五角大楼还建议台湾购买M142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炮,性能差不多,但交货速度更快。

台湾这边在军售问题上也有窝火的地方,五月初,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就抱怨说,美国军火交货一再延期,比如M109自走火炮迟迟不能交货,因为生产跟不上,刺针导弹也是迟迟不能交货。部份专家觉得拜登政府也忒强硬了点,应该让台湾政府自己慢慢消化,慢慢调整武器购买策略。但也有分析人士透露,美国早就劝说台湾调整武器购买清单,只不过现在爆发了乌克兰战争,调整武器配置就变得更为急迫。

英国航太系统公司(BAE Systems)是火炮制造商,管理层透露说,只要台湾军售合同签了,他们就能制造,不管是老的A6还是新的A7,他们都能制造,产能没有问题。一位不愿意透露身份的业内人士说,因为美国军方2023财政年度的火炮订单下降了一半,所以军火商有足够的产能。美国官员解释说,现在刺针飞弹制造存在瓶颈是因为疫情造成的供应链跟不上,而不是因为乌克兰战争需要更多的大炮。鉴于中共攻打台湾的可能性越来越大,美国国防部和国家安全委员会达成共识,必须尽快提升台湾的不对称作战能力,首先需要的就是水雷和反舰导弹。

台湾政府密切关注乌克兰战争,台湾居民也表现出更强烈的防卫意识,也跟乌克兰人一样希望得到军事训练并参与防卫,但台湾军方愿意在多大范围和深度上武装平民,就不得而知了。拜登政府在台湾军售问题上也不好操作,一方面,要加强台湾的自卫能力,另一方面,也不敢动作太大,弄得中共觉得你这是干什么哪,要分家吗,要独立吗,没准还促使中共打过来。

5月10号,美国第七舰队的皇家港号导弹巡洋舰穿越台湾海峡,华府、北京各执一词。美国说这是国际水域,军舰航道没碰到任何一个国家的主权水域,这是宣示航行自由,印度洋-太平洋海域是自由海域。而北京指责这是美国在中国大门口耀武扬威,故意挑唆海峡两岸的关系,向台独势力释放了错误的信号,北京强调,中国军队保持高度的警惕,对任何挑战中国主权的威胁作出反应。实际上,美国军舰常规的穿越台湾海峡,上一次发生在一个月前,4月27号,美国海军桑普森号导弹驱逐舰通过台湾海峡。

五月初,美国国务院文件删除了“不支持台湾独立”的内容。这是发生在5月5号的事情,国务院网站更新修改了“美台关系事实清单”,更新后,没有了“承认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美国不支持台湾独立”等的表述。看来,美中两国关系逐渐进入硬碰硬的阶段。

谢谢您收看东方纵横,如果您觉得我讲的有道理,请帮助转发推荐,也请留言,如果您还没有订阅,请点击订阅键,再次感谢您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咱们下次时间-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