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震惊档 德人权专家:撕开了北京宣传的外衣(图)

发表:2022-05-27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6月2日,中国新疆Artux City的一个再教育营,据信有数百万维族人被非法关在这样的集中营里。
2019年6月2日,中国新疆Artux City的一个再教育营,据信有数百万维族人被非法关在这样的集中营里。(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26日讯】一份中国警方的档案外泄,揭示出新疆维吾尔族穆斯林之困境。在中国捍卫其人权记录之同时,有一些西方国家谴责了这个“令人震惊”的信息。

根据法广报导指出,中(共)国大规模的进行禁闭、强迫劳动、洗脑、绝育与文化灭绝:这些可说是新疆人权组织多年来对于北京政府的指责。有些学者估计称,在该地区居住的1100万维吾尔人之中,将有90万至180万人通过了中共的拘留系统。当美国政府指责北京已犯下了“种族灭绝罪”之时,中方却谴责指称是“世纪谎言”,甚至将这些集中营描述是在打击宗教极端主义的一个“职业培训中心”(CFP)。

在此种背景之下,联合国人权事务的高级专员蜜雪儿·巴切莱特从5月24日起,针对新疆进行备受期待之访问,且保证她将会前往拘留中心。这次巴切莱特的访问将以“闭环的形式”来进行,而远离了外国媒体。为了加大对于联合国代表团的压力,包含了法国《世界报》在内的由14家国际媒体所组成的财团,在24日发表了一系列档,且指责中共“在最高级别”纵容对于穆斯林少数民族之虐待。

这些“新疆警方档案”在5月24日被发布出来了,其由一位匿名的消息人士将资料提供给德国研究员郑国恩(Adrian Zenz),郑于2018年是第一个指责中共政权于再教育中心关押逾100万维吾尔人之人,这些档已经在中国境外得到包括《世界报》在内的14家国际媒体之核实。

来自于当地警方电脑的骇客攻击,这些自2000年至2018年的数千份电脑档中,描述了旨在稳定新疆的安全机构之具体实施,中方声称新疆受到了“分裂分子”的威胁。倾向于证明这些中心所谓的“受训者”之存在并不是自愿的启示。郑国恩向BBC记者表示,如今他们已正在“撕开中共宣传的外衣”。

2018年1月到7月期间,在科纳舍赫的警察局或者在再教育中心所拍摄的近5000张3至94岁维吾尔人之登记照片第一次被公开出来,其中有许多是农民。其中也包括了2,884张遭拘留者之面部照片,其包含了一名17岁女孩 Zeytunigul Ablehet,一位因为听已被禁演讲而遭到逮捕的女孩;以及16岁的Bilal Qasim,其因与其他囚犯进行联系而被定罪的;有一位名叫阿尼汉·哈米特的憔悴妇女,她在被捕时已经73岁了,是在名单上年龄最大的;还有另一个镜头显示手持警棍的警卫,他制服了一名遭锁链的囚犯。

在中国最西部的疏附县(Konasheher)包含该地区的286,000名居民的个人资讯,这已经表明2018年有12.1%至12.5%之少数民族成年人们,正在接受某一种形式的拘禁、再教育、拘留或者监禁”。此相当大的拘留率已经超过了史达林主义。德国研究院郑国恩写道,这些人数比中国的全国监禁率还高出了64倍之多。

这些档更印证了自中国政府高层有序镇压之批评。公安部部长赵克志于2018年发表的讲话中解释称,习近平主席下令要扩建看守所。据赵克志说,南疆至少已有200万人遭受到极端思想渗透之严重影响。2017年的一次演讲中,当时担任该地区负责人的陈全国,竟然命令警卫射杀任何想要试图逃跑者,并密切地监视信徒。

这些档中还收集了关于这些中心的大量相关资讯:建在4层楼上,他们遭受到监督的比例大约为1名员警对10名遭拘留者。这次被骇客入侵的档案中包含大量的 PowerPoint档;并详细说明了员警将采用之策略,例如手铐之使用、枪支管理或者紧急情况之管理。档案中所指的“119队”,其主要负责“清理场地”。最后于会议、监视和巡逻之间提供了大量有关“中心日常生活编纂”之资讯。

北京断然拒绝了德国研究员之调查结果。中国外交发言人汪文斌在24日严厉批评称,这将仅是反华势力诋毁新疆的一个最新例证。北京方面一直否认对于维吾尔人的指控,在一系列归咎于维吾尔分裂分子和伊斯兰分子的袭击后,认为以反恐的名义来进行镇压是正当的。

在档案公布之后,美国于周二表示相当愤怒,我们对于这些让人震惊的资讯与图像感到很震惊;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莱斯表示,似乎非常难想像,镇压、监禁、发动种族灭绝,以及反人类罪行的系统性行动,并不会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最高层之批准。

在欧洲方面,德国的外交负责人安娜莱娜·贝尔伯克(Annalena Baerbock)于24日要求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要对这个认为“令人震惊”的档来进行澄清。外交部于一份声明中称,德国致力于全球范围内保护人权,这是国际秩序之基本组成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