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草原的蒙古獒(图)

发表:2022-05-28 1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蒙古獒
呼伦贝尔草原的蒙古獒。(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你知道呼伦贝尔的蒙古包为什么都不上锁吗?因为他们有牧民的守护者蒙古獒。对于任何一个来过呼伦贝尔草原牧区的人来说,都会对它印象深刻。每当车辆或者骑马者距离蒙古包大约一公里左右时,有经验的人就会停下,因为此时卧伏在蒙古包附近的黑影已经抬起硕大的头颅,正是有蒙古獒的日夜守候与陪伴,在广懋的人烟稀少的牧区,牧民们才得以安心的生活。

草原上的蒙古獒,你喜欢吗?这些小獒都是从零下30多度的户外出生的,难以想像,这么冷的天气它们能存活吗?光靠它们自己肯定是不行,在母獒下崽的时候,牧民们会给母獒搭窝子用来遮风挡雪,然后由母獒的细心照顾,小獒们能平安的度过哺乳期,这些小獒长到30多天的时候,外边的天气对它门就不是问题了。现在零下20多度的天气,把它们放在羊群里,让它和羊一起长大,这些羊就是蒙古獒它们终身要保护的伙伴。

你听说过在草地笨、四眼儿、憨憨,还有班克尔犬等称号吗?其实都是同一种犬,它们还有个霸气的名字叫蒙古獒,草原上的牧人非常喜欢蒙古獒,在草原牧人家中,牧羊犬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也是唯一可以取名字的家畜。一只两只取名倒还好,要是10多只两三个月大的蒙古獒都要取名字,真的花点心思,很多时候,牧民门会习惯把它们叫炫风、雷霆、多福、来福、旺财、黑豹、招财和元宝等通俗喜气的名字,所以大家对那只小毛球的名字最印象最深刻呀!

千万不要轻易地去摸这些小蒙古獒,因为很容易被咬伤,这一两个月大的小蒙古獒看起来萌萌的,非常招人喜爱。但是殊不知陌生人鲁莽地去摸他的时候,就很容易被它们咬伤的。

小獒们现在长的特别快,营养也得给他们跟上,每天都会给他们冲上一大盆犬用的羊奶粉,他们特别爱喝。

现在外边的温度零下30多度,住在蒙古包究竟冷不冷啊!看一下,女主人摸了一下窗纸印出一个手印,那是真冷啊!懒人是住不了蒙古包的,因为他总得烧炉子,一炉子火接炉子火的烧,如果你不烧了呢,他这屋子的温度就下来了,烧完一炉子再烧,烧完一炉子再烧,这样子才不会冷的。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