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审团裁定克林顿竞选律师苏斯曼无罪(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6-01 0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中,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在大选辩论中交战。(Getty Images合成图)
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中,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在大选辩论中交战。(Getty Images合成图)

【看中国2022年6月1日讯】5月31日,陪审团裁定前克林顿竞选律师苏斯曼(Michael Sussmann)在2016年9月向联邦调查局FBI)作出虚假陈述无罪,当时他说他不代表任何客户工作,并向FBI指控川普和俄罗斯阿尔法银行之间有秘密通信渠道。 

经过两周的审判和一天多的审议,陪审团发现,特别检察官达勒姆的团队没有排除合理怀疑而证明苏斯曼的陈述是谎言,以及他实际上是代表希拉里竞选团队和技术执行官乔菲(Rodney Joffe)工作,带来了两个拇指驱动器和一份声称川普与俄罗斯有联系的白皮书。

苏斯曼被控在2016年9月19日与当时的FBI总法律顾问贝克会面时犯下向FBI作出虚假陈述的罪名。

“虽然我们对结果感到失望,但我们尊重陪审团的决定并感谢他们的服务,”达勒姆在一份声明中说,“我还要承认并感谢调查人员和检方团队为寻求真相和正义所做的不懈努力在这种情况下。”

共和党联邦众议员乔丹告诉福克斯新闻从此案审判中最大的收获。“几天前了解到(时任)国务卿克林顿告诉苏斯曼向媒体提供虚假信息,之后这些信息也被带到FBI。退一步想一想——这是前国务卿、前第一夫人、前美国纽约州参议员、美国总统候选人,她鼓励将虚假的叙述带给媒体...这是她的竞选经理穆克(Robby Mook)在法庭宣誓后发表的声明。”他说。 

陪审团包括一名联邦政府雇员,他告诉法官他们在2016年向民主党捐款,另一名政府雇员告诉法官,他们“特别”不喜欢川普。这两位陪审员都告诉法官,他们可以在整个审判过程中保持公正。 

评审团还包括一名教师、一名插画师、一名机械师等。一名陪审员的孩子与苏斯曼的孩子在同一个高中运动队。绝大多数被选中的陪审员说,之前并未听说过此案。

达勒姆的团队提供了从2016年7月29日开始到2016年10月的账单记录,显示苏斯曼多次向克林顿竞选团队收取调查阿尔法银行和川普的费用。

政府在结案陈词中提醒陪审员,苏斯曼在2016年9月19日的FBI会议前一天晚上发给贝克的一条关键简讯。达勒姆的团队指控苏斯曼在2016年9月18日的“书面谎言”中,发简讯给贝克。简讯说:“吉姆——我是迈克尔.苏斯曼。我有一些时间敏感(和敏感)的事情需要讨论,”简讯说,据达勒姆说。“你明天有空参加一次简短的会议吗?我自己来——不是代表客户或公司——想帮助主席团。谢谢。”贝克回答说:“好的。我会找时间的。什么对你有用?”

上周五,达勒姆团队在结束辩论时表示,简讯有“43个字”,其中“20个”是“谎言”。 

苏斯曼没有为他的辩护作证。

FBI在收到苏斯曼的信息时,已经在对所谓川普竞选团队与俄罗斯的联系进行调查。FBI调查的代号是“交火飓风”,最终变成了特别顾问穆勒的调查。

联邦调查局在收到苏斯曼的信息后,继续调查川普集团和阿尔法银行之间是否存在秘密通信渠道,发现“那里什么都没有”。 

几名现任和前任联邦调查局官员和特工作证说,联邦调查局“无法证实白皮书中的任何指控”。

一位官员甚至作证说,描述拇指驱动器上的DNS数据的白皮书是由“5150”的人起草的。这位官员在立场上澄清说,这意味着他认为得出特朗普与俄罗斯关系结论的个人“患有某种精神残疾”。

贝克本人站出来作证说,联邦调查局的调查“没有发现存在某种秘密的沟通渠道”。 

“我们的结论是没有实质内容,我们无法确认是否存在秘密沟通渠道,”贝克说,并指出调查“持续了几个星期,也许一个月,也许一个半月”。 “那里什么都没有,”他说。 

几个备受瞩目的证人在苏斯曼的审判中站了出来,审判持续了两个多星期。

贝克和其他前联邦调查局高级官员,如该局反间谍部门前负责人比尔.普里斯塔普和前副顾问特里莎.安德森等人都表达了同一立场。

2016年与苏斯曼在同一律师事务所共事的前克林顿竞选总顾问埃利亚斯(Marc Elias)也作证说,他代表克林顿竞选团队聘请了反对派研究公司Fusion GPS,当时Fusion GPS正在为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工作。

埃利亚斯继续作证说,克林顿的竞选官员,包括竞选经理穆克、竞选主席波德斯塔、政策主管苏利文(现任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和通讯官员帕尔米里都知道Fusion GPS正在针对川普进行反对派调查。

Fusion GPS安排撰写了反川普档案,其中包括川普通俄门指控。该档案由前英国情报官员斯蒂尔撰写。克林顿竞选团队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通过律师事务所Perkins Coie为档案提供资金,当时埃利亚斯和苏斯曼都在该事务所任职。

次日,希拉里竞选经理穆克作证说,希拉里批准向媒体传播指控川普集团和阿尔法银行之间秘密沟通渠道的材料,尽管竞选官员对此事并不“完全有信心”。

检方辩称,这些信息已提交给联邦调查局,并与媒体分享,作为对当时的总统候选人川普竞选活动制造“十月惊喜”的努力的一部分。

苏斯曼的审判是达勒姆多年来对川普-俄罗斯调查起源的调查中的第一宗。

达勒姆于2019年被时任司法部长巴尔委讬调查联邦调查局对川普竞选活动的原始调查的起源,这导致任命穆勒为特别顾问。穆勒之前的调查没有发现川普竞选团队与俄罗斯官员在2016年总统大选期间存在犯罪阴谋或协调的证据。

2020年10月,巴尔任命达勒姆为特别顾问,以确保无论2020年总统大选结果如何,他都能继续进行调查工作。

达勒姆至今已起诉苏斯曼、丹琴科(Danchenko)和史密斯3人。

史密斯还被指控作出虚假陈述。司法部监察长办公室已将史密斯转介进行可能的起诉,该办公室对通俄门进行了自己的审查。

具体来说,监察长指控史密斯修改了一封关于川普竞选助手佩奇的电子邮件,称他“不是另一个政府机构的消息来源”。佩奇说他是中央情报局的消息来源。美国司法部在2017年提交了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续约申请,以根据《外国情报监视法》(FISA)窃听佩奇。

史密斯于2020年认罪。

丹琴科被指控作出虚假陈述,并被指控向FBI谎报他向前英国情报官员斯蒂尔提供的反川普档案的信息来源。他的审判定于10月11日开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