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疫情正在好转?WHO揭出金正恩恐惧的事(图)

发表:2022-06-03 07: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张全景图显示了平壤火车站外的一个空荡荡的公园,原因是平壤于 2022 年 5 月 27 日实施封锁以遏制 COVID-19 在平壤的传播。
这张全景图显示了平壤火车站外的一个空荡荡的公园,原因是平壤于 2022年5月27日实施封锁以遏制 COVID-19 在平壤的传播。(图片来源: KIM WON JIN/AFP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2年6月2日讯】朝鲜于上月承认境内爆发了COVID-19疫情,官方公布之单日新增发烧病例数一度近40万例,而近日逐渐降至约10万左右。对此,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虽然金正恩当局声称疫情已经趋缓,甚至传出平壤有部分封锁措施已陆续解除。然而,目前的朝鲜疫情仍然还正在变糟,并没有变好的迹象。

根据《美国之音》报导指出,世界卫生组织公共卫生紧急计划的执行主任莱恩(Mike Ryan)在1日于记者会上对于朝鲜当前的COVID-19疫情发表评论。他说,WHO依据目前所掌握到的资讯,推断朝鲜当地的疫情正在变糟,并没有好转之迹象。

莱恩进一步向朝鲜政府喊话,呼吁该国应该提供更多关于当地COVID-19疫情之新讯息。朝鲜与其他国家爆发疫情后的典型反应并不同,因为平壤并未与世卫来分享更多敏感数据,导致该组织于分析全球社会公共健康风险上遭到阻碍。

莱恩指称,由于欠缺来自于朝鲜的必要数据,使得非常难向世界提供妥当之分析,他强调,该组织于过去曾经多次向朝鲜官员表态愿意提供技术援助和物资,包括至少在3个不同场合上释出支援疫苗之态度,可是都无下文。

据韩国分析:朝鲜数据可信度不高

根据韩联社报导指出,朝鲜国家紧急防疫司令部通报,自5月31日18时到本月1日18时,朝鲜全境报告新增的发烧病例为9.661万例,并没有死亡病例。

这也是朝鲜单日新增发烧病例数连续3天低于10万例。

朝鲜4月12日公开疑似感染COVID-19病例统计以来,新增的发烧病例一度升近40万例,但在上月27日与28日降至了10万例以下,但于29日反弹道10万例以上后,而从30日起回落到10万例以下。

4月底至前一天下午,朝鲜已经累计发烧病例达383万542例,其中有366万995例已痊愈,有16.539万例正在接受治疗中,而累计死亡只有70例。不过有不少意见指出,相较朝鲜所通报的发烧病例,死亡病例数太过少。

韩国情报部门认为,朝鲜有关疫情数据之通报,旨在稳定民心,所以数据可信度不高。

韩国高丽大学教授南成旭(Nam Sung-Wook)认为,朝鲜明显低报死亡人数,主要是为了捍卫金正恩的威信,因为他正面临了10年统治中的“第一次、也是最大之危机”。

根据多名中国消息人士表示,截至5月29日中午为止,平壤有部分封锁措施已陆续解除。

朝鲜急修正紧急防疫法

5月31日,朝鲜平壤万寿台议事堂举行了第14届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之第20次全体会议,在会中进行修正《紧急防疫法》,其中包括了违反防疫秩序之法律责任等具体内容。

朝鲜隔离设施令人难置信

消息人士披露,因为朝鲜当地的隔离设施环境非常恶劣,而且无法提供足够的食物,而让民众害怕会活着进去,却是死着出来,所以就算出现了COVID-19可疑症状,也不敢通报给上级,而故意隐瞒,致使疫情继续扩大。据了解,一旦被发现有发烧等症状之时,就会立即遭关进隔离设施,但有很多人进入隔离设施后,迄今无法回家,所以再度引发恐慌。

根据美媒“Insider”援引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有2名朝鲜居民披露,在平安南道进行隔离的孕妇们遭迫待在临时设施内,唯一可以取得的医疗协助,即是每日提供的2片止痛药,但却没有任何其他治疗,导致有部分死产。据称,所有朝鲜的COVID-19患者皆只拿到止痛药而已。

1名平安南道安州市的消息人士称,据她所知,在一家隔离200人的饭店中已出现了2例死产,甚至在新生儿死亡之后,当局并没有对产妇提供进一步的护理或者治疗,放任她们出现高烧或者产后忧郁,只有在COVID-19症状消失之后才能够解除隔离,这已经令许多家庭感到很愤怒。

先前首尔“韩国援助之手”(Helping Hands Korea)组织的负责人彼得斯(Tim Peters)对《南华早报》透露,朝鲜将COVID-19确诊患者关入位于中国边境附近的难民营内,但仅提供少量的食物和药物,而那些患者是否能够活下去,就必须要看他们的家人有没有送食药至难民营。

彼得斯指称,他收到的消息显示,有很多人并非因感染COVID-19而病死,而是被饿死的。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