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控第二波 市民:我们这里自由了一天(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6-03 16: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疫情
上海6月1日解封,2日浦东新区和静安区又发现社会面本土感染者,4地升为中风险地区。有市民说:“我们这里自由了一天!”(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上海经历两个多月的封控,6月1日封、管控区以外的居民小区刚恢复正常生活一天,好景不长,6月2日浦东新区静安区又新增社会面发现的本土阳性感染者,筛查相关人员470269人,涉及的4地均升为中风险地区,居民足不出户。有市民说:“我们这里自由了一天,全被关了。快吐血了!”

据陆媒公开消息,6月2日上海市COVID-19疫情防控工作第202场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上海市2日新增7例社会面发现的阳性感染者,其中浦东新区新增4例,静安区新增3例。浦东新区有1例感染者居住于浦东新区惠南镇梅花新邨小区,其他3例阳性感染者为一家3口,居住于浦东新区花木街道银霄路39弄小区,4人涉及多个超市。

截至6月2日16时,上海共排查到这7例感染者在沪密接者26人,次密接者106人,均已落实隔离管控。累计筛查相关人员47万269人,排查相关场所的物品和环境样本243件,其中2件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同时,将浦东新区惠南镇梅花新邨、花木街道银霄路39弄,静安区曹家渡街道武定西路1189号、天目西路街道芷江西路593弄提升为中风险地区。

同时,对于浦东新区阳性感染者所涉及的两个小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对两个小区所在的惠南镇和花木街道,连续3天核酸筛查和采样。而对于静安区所涉及的两个小区严格按中风险地区管理。对武定西路1189号进行14天封闭,对相关风险人员进行区域协查和管控。对芷江西路593弄小区封闭14天,进行社区封闭,对小区出入口管控,实行“足不出户、服务上门”。

6月3日,上海市有25家医院因疫情处置工作需要暂停部分医疗服务,医疗服务停诊范围不一,包括门急诊、住院、发热门诊、核酸检测等。

上海官方通报称,本轮本土疫情阳性感染者的病毒基因测序结果,主要为奥密克戎BA.2和BA.2.2变异株。对本次浦东新区的阳性感染者,基因测序工作在进行中。

值得一提的是,据希望之声6月2日报导,上海浦东新区惠南镇突然发现3例新的感染病例,并且是中共病毒变种奥密克戎变异株BA.5,传染力极强。目前浦东新区惠南镇已宣布连夜进行全员核酸检测,要连续3次排查。

6月3日,网传几则上海市静安区居委会的《告居民书》,有市民说:“我们这里自由了一天,全被关了。”

居委会《告居民书》:“2022年6月1日发现核酸检测异常人员在本辖区有活动轨迹,根据国家和本市新冠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现需要48小时内对武宁南路--万航渡路—康定路合围区域中的人员及环境开展两次核酸筛查”,要求配合“参加2次全员核酸筛查,时间为6月2日上午8时、6月3日上午8时”,“所有人在核酸结果出来之前耐心居家等待,原则上做到足不出户”、“快递外卖一律放置在小区门口的置物架上进行消杀”并每户每天可安排1人“短时出户”,“各沿街商铺暂停营业。”

对此,有市民说:“武宁南路,万航渡路,武定西路,昌平路,江宁街道也开始动作了,都开始封了”,“我们这里自由了一天,全被关了。快吐血了,曹家渡街道,江宁路街道开始封控了,警察封路,铁栅栏全部围起,不让出门了!”

也有网友说:“不是刚说了居委会说了不算么,他们只能建议和协助,那沿街商铺为啥要关?”、“政府呢,再过来甩锅啊,再不甩可就甩不掉了”、“居委会作恶的权力又回来了”、“侵略军的安民告示也不敢这么写,盛世奇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