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高的狗:美国大丹犬身高超过1米(图)

发表:2022-06-05 1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狗 大丹犬 Great Dane
大丹犬 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日前,美国德州的一只超巨大的大丹犬(Great Dane)获得了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全球现存最高的犬类,从脚到肩膀的身高为1.046米,几乎是半个成年人那么高。

综合外媒报导,吉尼斯世界纪录官网于5月4日宣布,这只来自美国德州贝德福德(Bedford)的2岁大丹犬“宙斯”(Zeus)被正式确认为“全球现存最高的狗狗(雄性)”,四肢站立时高达1.046米。

这只灰棕色大丹犬的饲主戴维斯(Brittany Davis)透露,小时候她一直想养一只大丹犬并将其命名为宙斯,结果没过多久哥哥真的送了她1只8周大的大丹犬,让她又惊又喜。当时她其实有点不能适应狗狗的巨大身材,但很快就喜欢上它了。

戴维斯说,她也没想到宙斯成长为成犬后竟然会如此大只,一开始她还蛮不习惯的,但很快就被“巨人狗狗”的身姿所吸引。更令她欣慰的是,这只狗狗和她十几岁的儿子关系非常亲密,他们总喜欢待在一起。

现在,当她或她的儿子带着这只大丹犬出去散步的时候,都会让路过的民众惊叹连连,有人甚至惊呼“哇,那是一匹马吗?”“我可以骑它吗?”渐渐的附近邻居也都习惯了,宙斯也成为当地城镇相当有名的明星狗。

宙斯最喜欢去的地方是达拉斯农贸市场(Dallas Farmer’s Market),那里的摊贩都认识它,还会喂它各种美食。

由于宙斯拥有巨大的身材,同时伴随而来的也是巨大的食量。戴维斯说,宙斯刚来的时候虽然年龄不大,但从外观上看已经是大狗狗了,它每天要吃12份Gentle Giants狗饲料,偶尔也会吃煎蛋和零食棒,狗狗专用零食棒和冰块一直是它最爱的零食。

不过,戴维斯提醒想养大狗的人,它们的食量很大,要花很多钱买狗粮,而且因为宙斯很高,放在桌上或厨房台面上的食物,常常会被它偷吃。

据介绍,大丹犬平均身高为93厘米,最初在欧洲繁殖是用于猎野猪和保护主人安全,当仕女乘坐马车时,大丹犬跟在马车旁边跑,因为它的身形巨大,令歹徒见之丧胆。不过宙斯不需要做这类工作,它的个性很温和,每天在院子里跑跑步,和家里另外三只狗和一只猫玩乐。

美国犬业俱乐部指出,大丹犬以身材高大而闻名,但它们容易出现多种健康状况,而且寿命通常比其他品种的狗狗更短。一般只有8年到10年的寿命,少数能活到12岁。

据悉,此前吉尼斯世界纪录中最高的狗狗也是1只名叫“宙斯”的大丹犬,来自密西根州的它身高1.118公尺,但遗憾的是,它已于2014年过世,只活了5岁。

责任编辑:穆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