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琪:对中关税应置于美中大战略下审视(图)

发表:2022-06-07 1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 中国 关税 贸易 戴琪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图片来源:SUSAN WALSH/POOL/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7日讯】美国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表示,在对华商品关税的问题上,华盛顿应把其置于美国对中国整体战略的高度予以考虑。这与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一天前就拜登政府正考虑取消部分对华商品关税以缓解美国高企的通胀率有所不同,再度反应白宫内部在对华关税问题上意见的分歧。

美国之音报导,戴琪是6月6日出席华盛顿国际贸易协会(Washington International Trade Association)主办的一场有关“印太经济框架”(IPEF)以及拜登政府贸易议程的活动时讲这番话的。她说:“我认为,对拜登政府来说,真正重要的是为我们如何全面管理(美中贸易)关系带来一种深思熟虑的、战略性的审慎方法。”

戴琪并没有直接回应主持人有关白宫是否很快会宣布新对华贸易措施的问题。她说,在对华贸易问题上,美国应通盘考虑,并且从长计议。她也表示,美中经贸关系是最为重要的议题之一,对美国来说是挑战与机遇并存,并且影响深远。她说:“我认为这反映了我们现在最重要的责任之一,那就是要弄清楚如何把这种关系搞好,而这并非易事。”

戴琪的表态与一天前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采访时所说的有明显差距。雷蒙多当时表示,拜登总统将就是否取消部分对华商品加征的关税作出决定。她说:“我们正在研究它。事实上,总统已经要求我们在他的团队中对此进行分析。所以我们正在为他做这件事,他将做出这个决定。”

雷蒙多还说,白宫已经做出了保留钢铝关税的决定,因为这些关税将起到保护美国钢铁产业和工人利益的作用。但“还有其他产品——家居用品、自行车等——权衡取消这些产品的关税可能是有意义的”。

白宫内部对是否取消自川普(特朗普)政府时期开始对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存在分歧。除商务部长雷蒙多以外,财政部长耶伦也主张至少部分取消关税,以降低美国通胀的压力。美国的通胀率正处于几十年来最高水平。耶伦主张取消那些“战略性不高、同时又伤害美国消费者和商家”的关税。

但戴琪反对美国单方面减免对中国商品的关税,认为关税是今后与中国进行谈判的重要砝码。她此前也表示过,中国商品关税的去留应作为美国对中国整体贸易战略的一部分来决定。

戴琪也提到拜登政府正采取行动深化与台湾的经贸联系。除了去年启动与台湾的贸易与投资谈判以外,拜登政府上周宣布将启动旨在深化双边经贸关系的“美台21世纪贸易倡议”(US-Taiwan Initiative on 21th Century Trade),在11个领域进行谈判,并已确定在6月晚些时候在华盛顿举行首次会谈。

戴琪说,美台贸易与投资谈判以及“美台21世纪贸易倡议”这二者均是拜登总统提升美国与亚太地区伙伴经贸关系努力的一部分,处在同一个“光谱中”(spectrum)。她说:“我们将继续追求适合我们不同贸易伙伴的有意义的贸易合作。我认为,对我们来说,这一切都与实质有关。我们的愿景和形式的一致性将取决于我们所拥有的特定关系的历史。” 

戴琪表示,她上月在曼谷出席APEC部长会议时与台湾行政院政务委员邓振中举行了很好的会谈,双方都致力于深化和拓展美台经贸关系。

尽管表示有兴趣参与,但台湾尚未被纳入美国主导的“印太经济框架”。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主管亚太贸易事务的副贸易代表莎拉·比安奇(Sarah Bianchi)6月1日通过视频与台湾行政院政务委员兼经贸总谈判代表邓振中会面时表示,“美台21世纪贸易倡议”有可能比美国与其他13个国家之间的“印太经济框架”更快有成果。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