剥削非洲小孩 北京删彝族婚礼影片怕丑事外扬(图)

发表:2022-06-19 0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八炯”在YouTub怒斥中共双重标准,不准别人戳破脱贫之假象,却又靠贬低他国来增加自己的优越感。
“八炯”在YouTub怒斥中共双重标准,不准别人戳破脱贫之假象,却又靠贬低他国来增加自己的优越感。(图片来源:视频截图/YouTub )

【看中国2022年6月18日讯】近年“非洲庆贺影片”于中国社群爆红,在淘宝花费约新台币300到2000元不等,就能够请一群非洲人高喊所指定的祝福话语,还会搭配音乐热舞,但发生了非洲孩童不知情所讲的中文为“种族歧视字眼”,却还表现出相当高兴快乐的模样,其背后却有不为人知的一面。

BBC的调查记者在两年前深入非洲,而揭出其背后主导这一切之拍摄者,其为一名叫“卢克”的中国男子,据当地孩童透露,若他们不按照计划进行拍摄,就会遭到卢克用棍棒殴打,此情事遭揭发后已经引发热议。

目前贩售“非洲庆贺影片”之淘宝店家已关闭了,中国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在推特上声称将会持续关注种族歧视之影片。

中共迅速切割的行为让YouTube“八炯”嗤之以鼻,认为卢克做出剥削孩童、种族歧视的行径,令人很不齿。反观在中国境内,近日有网友至四川大凉山,拍摄了当地彝族之婚礼仪式,可是却被中共当局删除影片和封锁帐号。这种拍摄别国贫穷和色情没关系,而却不准戳破自家脱贫之假象,这简直是双重标准。

对此,有网友怒斥称“靠贬低对方来增加自己的优越感”、“中(共)国的丑事真是播不完”、“愿那些孩子能够早日得到他们应得的尊重”。

拍摄“非洲祝福”影片成了一门生意

“非洲祝福”影片最早出现在2015年,此产业的“先驱”威哥(化名)说,因为当年天津发生一起大爆炸事故,他一位人在非洲的友人找来当地小孩,让小孩拿着一张写着“我在非洲为天津加油”的牌子照片,他看见以后就转发到百度贴,而引起了大量关注,也发展成了一门生意。

威哥声称,拍摄一部影片他大约可赚100元人民币(约440元新台币),平常一天就能拍约50部影片,由10几个非洲小孩一起喊,而每一个孩子一天可赚35元(约154元新台币),比他们的父母一天赚20元还多。

《北京青年报》2017年报导称,一条“非洲小朋友举牌”影片,出镜的小朋友们可以得到零食或者几块钱,拍摄影片的非洲从业者能够获取90元人民币,不过转到淘宝上,就会被商家以好几倍的价格出售。有代理商也坦承,做一条影片,花费在孩子身上的钱是很少的,其实大部分钱还是被拍摄者与商家拿走了。

目前淘宝已经完全封锁关于“非洲祝福”的影片,用关键字搜寻也不会出现结果,但在虾皮上仍然能轻松找到,其价格约介于200元到1000元新台币之间。而值得注意的是,有卖家特别于非洲小孩拿零食的介绍图片中写着“感谢您的订购,让我们可以吃饱喝足”。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