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前副书记张敬华涉受贿罪被逮捕 栽在情妇手上?(图)

发表:2022-06-20 2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江苏省委前副书记张敬华。(图源:南京生物医药研究院官网)
中共江苏省委前副书记张敬华。(图源:南京生物医药研究院官网)

【看中国2022年6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6月20日,中共最高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对中共江苏省委前副书记张敬华作出逮捕决定。

中共官媒6月20日报导,张敬华涉嫌受贿案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张敬华因涉嫌受贿罪被逮捕。

今年5月31日,江苏省委前副书记张敬华被双开。张敬华被指处心积虑对抗审查,搞迷信活动,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为他人谋取利益,搞经济数据造假,违规干预插手市场经济活动,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企业经营、工程承揽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2021年12月1日,张敬华在江苏省政协党组副书记任内被查。他是首个落马的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

张敬华也是首个被明确指出“搞经济数据造假”的省部级“老虎”。

据公开资料,现年60岁的张敬华在江苏工作长达30多年,2006年1月,任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两年后任省环保厅厅长、党组书记。2009年7月,任徐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次年1月任市长,2012年4月调任镇江市委书记。2013年3月再次回到省政府,任省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2016年3月任副省长。2017年7月,任南京市委书记兼江北新区党工委书记。2021年2月,张敬华升任省委专职副书记,但短短9个月后,他就转任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履新省政协11天后,张敬华于2021年12月1月被查。

据报导,张敬华到任南京当年,就因女主播“庆生灯光秀”事件引发关注。

2017年,大陆网络爆料说,当年7月28日,南京广播FM97.5《阳光倾城》女主持人邓X在其生日当天,耗费600万元人民币在南京市中心新街口搞了一场灯光秀,让多座大楼同时亮起“祝邓X生日快乐”。国家副厅级干部、金陵饭店总经理亲手献上蛋糕,并动用军用直升机经南京军区领空全程航拍。

当时网上消息疯传:女主播邓X号称“南京皇太后”,是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的情妇

有南京市民向中央巡视组反映,南京广播电台有关人员称,邓煌原是徐州市广播电台的主持人,张敬华任徐州市市长时就与邓煌存在不正当男女关系,并育有一子。张敬华调任南京后,邓煌随后调任至南京市广播电视总台。

“庆生灯光秀”事件尽管传得沸沸扬扬,张敬华却未因此受到处分。分析认为,这起事件很可能是为他落马埋下了祸根。

中共十九大后,张敬华是江苏官场第四个落马的副省部级高官,此前落马的有原江苏省副省长缪瑞林,原江苏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孟中康,原江苏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王立科。

张敬华与缪瑞林颇有交集,缪瑞林当了四年多市长,搭档了四任书记,最后一任就是张敬华。缪瑞林2018年1月任江苏省副省长,10个月后落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