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期待入欧 俄军攻击会更凶 重武火箭炮这么用(图)

发表:2022-06-21 1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M142高机动火箭炮系统(海马斯,HIMARS)发射器在摩洛哥东南部格里尔.拉布伊希(Grier Labouihi)地区举行的“非洲狮”军事演习中齐射。
乌克兰加入欧盟影响巨大,俄罗斯采取强化袭击以起到威胁的效果似乎是其必然的举措,但前者已做好准备。图为2021年6月9日,美国M142高机动火箭炮系统(海马斯,HIMARS)发射器在摩洛哥东南部格里尔·拉布伊希(Grier Labouihi)地区举行的“非洲狮”军事演习中齐射。(图片来源:FADEL SENN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在欧盟权衡乌克兰加入欧盟的申请之际,乌克兰总统沃洛迪米尔·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则准备让他的同胞们应对来自于入侵的罗斯军队更猛烈的袭击。

泽连斯基报告称,俄罗斯正在乌克兰多个地区集结部队,轰炸乌克兰燃料基础设施,并在顿巴斯地区继续“激战”。乌克兰领导人在周日晚间的视频讲话中发出重大警告——本周俄罗斯军队的敌对行动将加剧,因为欧洲领导人在周四和周五(6月17日)的峰会上承诺加快考虑乌克兰未来的欧盟地位问题。

泽连斯基的讲话暗示着,虽然俄罗斯总统普京(Putin)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经济论坛上声明,其不介意乌克兰加入欧盟,但是一直企图推翻乌克兰现政府、建立亲俄罗斯傀儡政权的克里姆林宫是不会坐视不理乌克兰的行动的,而是将采取更强大攻势予以阻止。

乌克兰欧盟双向互选 俄罗斯更凶袭击将是“示范性的”必然 但乌克兰“准备好了”

泽连斯基指出俄罗斯军队的强化袭击是必然的,因为莫斯科试图“杀鸡儆猴”。

“显然,我们应该预料到俄罗斯会有更多的敌对活动,有目的的,示范性的,就在本周——这不仅是针对乌克兰,还是针对其它欧洲国家的。”泽连斯基说道。

“我们正在准备。我们准备好了。我们警告合作伙伴。”

乌克兰在俄罗斯2月24日全面军事入侵4天后申请加入欧盟。

自战争开始以来,这个由27个国家组成的集团为乌克兰提供了数十亿美元的财政和军事支持。欧盟执行委员会上周批准了乌克兰的候选资格。据《路透社》消息,预计欧盟领导人将批准乌克兰的成员资格申请,但最终确定乌克兰的准入可能需要数年时间。

泽连斯基周日(6月19日)表示,欧洲理事会的决定将是乌克兰历史上最重要的决定之一。

“明天将开始一个真正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周——我们将在这一周听到欧盟关于乌克兰候选人身份的答复。我们已经有了欧盟委员会的积极决定,在新的一周结束时,将有欧洲理事会的回应。”他说。

“我认为每个人都清楚,自1991年以来,很少有像我们现在所期望的那样的对乌克兰产生重大影响的决定。我相信,只有积极的决定才符合整个欧洲的利益。”泽连斯基补充说道。

乌克兰不会用远程重型武器——“海马斯”多管发射火箭系统打击俄罗斯境内目标

俄罗斯军队目前袭击的重点仍是集中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的中部,其策略是暴烈的炮击轰炸开路,逐渐蚕食顿巴斯地区乌克兰的关键战略城市。

因射程等原因火力不足的乌克兰军队基本处于被动挨打的防御姿态,战斗艰苦并且伤亡很大。

自战争爆发以来的近4个月里,乔·拜登(Joe Biden)总统向乌克兰提供了超过55亿美元的军事援助。战争的进展促使美国的援助在不断变化,以满足乌克兰人的具体需求。

随着战争的后半段主要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爆发,乌克兰一直请求美国及其西方盟友提供能够打击更远目标的重型武器系统——火炮和远程导弹,特别是多管发射火箭系统(MLRS)。

大约3周前,美国拜登政府批准转让4套M142高机动火箭炮系统,这是美国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的一种产品,又称为“海马斯”(HIMARS)火箭炮系统。

据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Milley)将军披露,乌克兰军人已经完成了关于使用“海马斯”多管发射火箭系统的训练,该重型武器系统将很快投入战场,并将“产生重大影响”。

泽连斯基日前表示,如果西方提供多管发射火箭系统等远程武器,乌克兰将不会打击俄罗斯境内的目标,而那正是美国所担忧的——或许会引发战争升级。

据乌克兰《真理报》报导,在丹麦媒体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及乌克兰军队是否会越过边界追捕目标时,泽连斯基干脆的回答:“不。”

“我们对炮击平民不感兴趣。我们不是炮击平民社区的恐怖份子。”

“我们是正常健康的人。我们需要这些武器来解放我们的国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