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清政敌习近平出大招政治局集体学习7人消失(图)

发表:2022-06-22 1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4月8日,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讲话后向台下观众挥手。(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2022年4月8日,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大会堂讲话后向台下观众挥手。(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中央政治局17日举行第四十次集体学习,25名政治局委员中,有多达7人缺席,引起外界的诸多揣测。学者分析指,二十大前习近平加紧肃清政敌,首当其冲的就是江泽民的人马,而江泽民的儿孙,就会成为习近平“反腐打虎”的目标。

政治局会议7人缺席包括2名军委副主席

6月17日上午,中央政治局召开了会议,公开的主要议程是审议中央第八轮巡视金融单位整改进展情况的报告,下午亦循例是集体学习,主题亦与反腐败有关。由于政治局的每月例会大多于月末举行,今次时间提早,而且从集体学习的电视画面看,有多达7名政治局委员缺席,于是引起外界的诸多揣测。

缺席人员包括许其亮、张又侠两位军委副主席,北京、上海、天津,三个直辖市的书记蔡奇、李强和李鸿忠,此外还有杨洁篪和孙春兰。

中共党媒新华社17日的通稿中提到,这次的政治局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有分析认为,这里的“其他事项”多指不便公开的人事等重要敏感议题。中共最重视的问题,一是重大人事任免;二是重大腐败案件的查处;三是重大决策的制定;四是重要法律法规的制定。

审资本大鳄肖建华震慑幕后大佬

有分析认为,此次会议提前召开可能与中国亿万富豪肖建华有关。《华尔街日报》在本月10日引述消息人士说,中共权贵家族“白手套”肖建华最快将于6月在上海受审。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6月18日发文说,曾有内部消息透露,肖建华案被称为“中南海头号大案”,他是迄今为止中国最大的“金融巨鳄”,背后涉及的中共权贵,除江泽民、曾庆红还有贾庆林、刘云山、张高丽、张德江和李岚清家族。

中共审理肖建华案有政治意义。王友群说,肖建华被抓至今五年多里,没有关于他被依法刑事拘留,被依法逮捕,被依法展开侦查等等任何官方报导,由此可知,这完全是一起政治案件,中共一直在按照“潜规则”,根据政治需要运作,因此案件的审判可轻可重,就看习近平与肖建华背后政治势力博弈的情况而定了。

时评人王剑在自媒体节目中评论说,习近平在二十大前审肖建华,显然肖建华是习近平控制江派的一个杠杆,目的就是告诉江派,不要给我找麻烦,要给我连任让路。

旅澳法学家袁红冰表示:“肖建华的案件马上要审判了。审判的目的肯定是要震慑江泽民家族还有曾庆红家族。”

习近平祭出“禁业要求”威慑党内高官

据党媒报导,习近平在17日的政治局委员集体学习中,强调反腐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必须“刀刃向内”、肃清流毒。他还说,推进反腐败斗争,必须从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严起。释放出二十大前党内斗争加剧的信号。

两天后,中共新华社19日报导,中办近日印发《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对“厅局级”及及相当职务层次以上高官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提出“禁业要求”,“官员职务层次越高要求越严。”

这项《规定》指出,违反禁业规定的官员将受到相应处分,或者是该官员退出现职、接受职务调整,或者是其配偶、子女及其配偶退出经商办企业。

《北京之春》主编、资深媒体人陈维健6月20日对《大纪元》表示,习近平在二十大前把反腐矛头明确指向高级官员。

陈维健说,“现在要高级干部包括他们的家属都把财产汇报上来。这确实是对党内的威胁是非常大。等于说习近平全部控制他们,谁要不听话、不老实,就可以通过这个方法把他打下去。因为现在哪一个干部他们的亲属没有任何问题?”

二十大前习近平加紧肃清政敌

6月21日,中共《人民日报》在其《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工作综述》中披露,“在试点期间3类经商办企业情形的基础上,落实党中央要求,...又逐步增加了‘有偿社会中介和法律服务’、‘私募股权基金投资及从业行为’2类情形。”

这个规定也被外界解读,是习近平肃清政敌的另一手段。首当其冲的,就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人马。也有学者分析,未来这个规定更可能追溯到离职官员,这样一来,江泽民的两个儿子江绵恒和江绵康,就会成为习近平“反腐打虎”的目标。

台媒21日引述两岸政策协会研究员张宇韶的观点表示:“就拿这个来做归口管理,大概就是打贪腐了,拿这个呢告诉大家说,恐怕党内有太多的人经商,那太多人经商,基本上,大家只会想到什么,过去的江系人马,江系人马在全中国各行各业都有千丝万缕的关系,就不要说,江泽民家族过去跟马云关系匪浅,所以说在政治上又画了一条红线。”

学者分析,禁业规定涉及对象能溯及既往,因为包括前中共领导人江泽民长子江绵恒,在多家上市公司占有影响力的股权比例,次子江绵康负责上海市土地拆迁与建筑协调,掌握市政油水最多的部门实权,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之子曾伟,则从事石油贸易,更传出是上海大众汽车、北京现代汽车,以及上海东方航空公司背后老板。

时事评论员简易撰文表示,习近平的“禁业要求”提到“私募股权基金”,就不能不提到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家族长孙江志成及其私募基金博裕资本。江志成利用其家族背景,身体力行江泽民的“闷声发大财”,借助私募资金通吃中国国内的优良资产。利用博裕资本将江家拥有的政治关系转化为巨额的商业财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