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加国医疗系统处于崩溃边缘(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6-24 04: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4月28日COVID-19疫情期间,加拿大一家医院的护士。(图片来源: COLE BURSTO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4月28日COVID-19疫情期间,加拿大一家医院的护士。(图片来源: COLE BURST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24日讯】加拿大卫生保健专业人士警告,本国医疗保健系统正处于崩溃边缘。

加拿大医学协会(CMA)主席斯玛特(Katharine Smart)6月15日告诉CTV新闻:“短期内似乎真的没有任何解决方案,这真的令人担忧,而现在有数十万加拿大人正在遭受痛苦,他们得不到医疗服务,他们正在排大队等候急诊,他们也没有家庭医生。”

新冠大流行给加拿大医保系统带来了很大压力,斯玛特警告,问题可能变得更糟。如等待手术的行列迅速膨胀,急诊室被候诊者所淹没,基本保健也存在持续挑战。

问题的复杂性

斯玛特说,由于COVID-19等多种病毒同时在加拿大传播,导致病人激增。

使问题更加复杂的是医疗工作人员的严重短缺,因为COVID-19防疫措施迫使许多人无法上班。斯玛特对CTV说,这导致病患大量积压,他们在疫情期间就被忽略,而现在这些人急需得到医疗救助。

在大流行期间没有来诊所求医和到急诊室的人们,现在正大量涌入医疗系统要求得到救治,而且出现了需要更多医疗资源才能处理的重病或疑难病症。

此外,斯玛特警告,因家庭医生不再从事家庭医疗服务,使病人只能去急诊室求助,也给急诊科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几十万例手术被延误

据CTV新闻报导,在新冠疫情期间,70万医疗手术被推迟,与2019年相比,疫情出现前22个月,60万个手术被搁置。

“大家都在估计需要几年才能处理完把积压病例,同时还有新病例不断进来。所以这个队列只会越来越长。”斯玛特说。

她补充说,令人吃惊的是,儿童的等待时间最长。

“绝对可怕的状况”

安省居民估计1360万加拿大人。医疗保健工作者说,安省的急诊室正在被“挤爆”。

安省护士协会(ONA)的普里欧坎宁(Angela Preocanin)告诉全球新闻(Global News):“这个情况绝对可怕。大多伦多地区的医院只有60%的工作人员在岗,却以300%至400%的能力超负荷运行。”事实上,容量不足的问题在疫情前就存在。

ONA正在实施“走廊医疗”(储物室和礼堂大厅),而急救人员在等待数小时后从救护车上抬下紧急救助的病人。

“因为没有床位,我们无法将病人转入住院治疗。只好开辟病人休息室在哪里护理病人。”普里欧坎宁说。

护士不堪重负

一名安省护士同时承担着照顾约30位病人的工作量,与所建议的1:5的适当比例相去甚远。

去年大选前担任加拿大新民主党卫生批评专员的纳斯(France Gelinas)告诉全球新闻:“照这个比例,你不可能提供高质量的护理。”

虽然省府正试图解决这个问题,如设法留住护理人员,增加住院床位,新建或改造升级医院等,但一线医疗工作者正在呼吁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以解燃眉之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