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习近平访港两日 警方严阵以待(图)

发表:2022-06-27 19: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17年习近平访港,期间林郑月娥陪同视察。(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图为2017年习近平访港,期间林郑月娥陪同视察。(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中共官媒新华社25日宣布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香港回归25周年大会及第六届特区政府就职典礼。因报导未提习近平会否亲自来港,加上每日香港疫情确诊人数增至约1,700人,还有三名主要官员染疫,故坊间猜测习近平或以视像形式出席。今日(27日)有港媒引述消息,确认习近平将来港2日,但即日来回深圳,不会留港过夜。

习近平上一次访港是2017年七一,当时正值香港主权移交20周年及林郑月娥政府就职。当年新华社以“赴港”字眼来形容,而今次就用“将出席”一词,因此有港媒揣测习近平或以视像方式出席,并不会亲身来港

27日,《星岛日报》引述消息人士称,新华社的公布所使用的字眼的确“留有余地”,又称虽然香港疫情确诊人数增加,但习近平非常关心香港,希望在回归25周年这个大日子亲自来港出席庆典,除非出现不可预测情况。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初步订于6月30及7月1日两日来港参加活动,但不会留港过夜,而是即日来回深圳。

《星岛》还获悉,特首林郑月娥订于6月30日在礼宾府设晚宴款待习近平,现届及下届政府主要官员都获邀出席;而七一当日,习近平将会出席香港回归25周年大会和第六届特区政府就职典礼,为新特首及政府主要官员监誓。

日前,下届政府二把手——候任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及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或无缘参加系列活动。27日有报导称两人的快速测试已呈阴性,并无任何病征,但能否面见习近平及出席宣誓仪式还是未知数。

港区人大代表、实政圆桌立法会议员田北辰预期,习近平此行“九成九”会乘高铁来港。另有报导指,除了到湾仔会展出席活动外,习近平亦很大机会参观西九龙文化区及科学园。为保证国家领导人在港安全,港府和警队如临大敌。《星岛》获悉警队会在西九龙高铁站进行24小时高姿态巡逻。同时封闭港铁柯士甸站E出口,特警队亦会在各区高调巡逻。

同时,警方也在多个习近平有机会视察的景点部署,包括科学园。消息指,警方会于6月30日起在科学园建立保安检查站,派驻大批警员驻守,部分道路须改道。

至于举办七一回归活动的会展中心更获得警方全方位保护。消息称警队将在湾仔会展一带设立两层级别“保安区”:港湾道及会议道一带是“核心保安区”,所有人士进入核心区须通过安检及出示证件,路经附近人士有机会被截查;港湾道至告士打道一带则为“大型保安区”,市民可经过,但不准停留。此外,在会展办公大楼工作的人士已接获通知,28日开始改为在家工作,7月2日才可重返办公室。

另据《独立媒体》报导,27日湾仔会展一带,包括金紫荆广场,已被三层水马围封,有警车停泊在附近。有数名军装警员巡逻和戒备,未有警员检查进出者身份,市民仍可在会展外自由出入及跑步。在会展新翼两旁,博览道及博览道东通往金紫荆广场的一段路面亦架设水马。

湾仔谢斐道26日起亦被清场,警方贴出告示称,、由6月26日晚上10时至7月1日下午2时,临时取消收费表泊车位。马路两旁的泊车位置被胶带围封,有军装警员在场驻守。

有市民表示对习近平访港毫无感觉,形容只是一场共产党的政治表演,认为靠纳税人养活的警队和香港政府,劳师动众、耗费民脂民膏来源保护一个独裁者,完全背离香港民意。

责任编辑:李松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