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田时间】中国核酸产业链耗资巨大 最终钱去了哪?(视频)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2-06-29 2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2/6-29/p3174671a131114931-ss.jpg
谢田时间(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6月29日讯】 (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道)据大陆媒体报道,中共北京市市委书记蔡奇近日在中共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作报告,称“未来5年”,北京将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据悉,蔡奇报告中的“未来5年”坚持“清零”触动了中国民众的神经,引起了网民的强烈反弹。随后中共官媒《北京日报》删除了“未来5年”几个字,而“未来5年”迅速也成了网络敏感字。中共为什么要长期坚持清零防疫、核酸检测常态化?测核酸的巨大开支从哪出?最终又去了哪里? 看中国记者就此采访了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席教授谢田博士。

清零让经济萎缩 核酸产业链壮大

据海外报道,中共的清零封城已经严重的伤害了中国的经济,失业率迅速攀升,很多实体企业、零售业不可逆转的凋零,但同时却养大了核酸检测产业链,成就了新的百万富翁。谢田对此指出:“这些所说的新的亿万富翁,实际上还是原来一批有钱的人,就是中共的权贵阶层。只不过他们赚了一批新的钱而已。我记得最近网上披露,就是在北京有一个核酸检测的实验室,它不到一个月就挂牌成立,马上就拿到政府的订单合同,一下就发起来了。

像我以前是学分析化学的。我们知道,你要建立一个实验室,要有设备、仪器,还要有分析家、化学家、技术员,要有质量保障、品质检测,甚至包括废水处理,就是你要有很多的准备工作,需要比较长的时间才能建起来。建起来之后,你要通过各种各样的认证,表明你有这个能力,你才可能可以开始拿到订单,开始给别人分析样品。

而北京这个核酸检测实验室马上就建起来了,并马上得到官方认可。我想中国老百姓大家都知道,政府它一定是给那些他们自己的裙带关系、利益集团和利益链上的那些人。”

中共权贵再赚一把

谢田进一步表示:“所以说来说去,中国这种以政治为导向的清零政策,造就了核酸产业,而这核酸产业链新成立的这些公司和相关机构,实际上还是中共权贵这些人。中共官方现在说要追查医保基金使用情况。但是我想只要这些公司背后有强硬后台的话,肯定也是不了了之。

所以你不铲除中共党的利益、特权阶层利益的话,你是没办法防止这些事发生的。现在对中共特权阶层来说,他们本来就拥有了所有的那些便利,最好的融资等条件来才中发财的,而且中共这些既得利益集团的人也已经发了巨财,只不过现在又给他们增加了一个新方式来发财。”

核酸检测耗尽医保

另有海外报道,中国常态化核酸费用70%至95%是医保的钱。当局从医保抽出大量资金做核酸检测,浪费了医保金。所以中国从今年7月1日起,有近千种药物被剔出医保范围,其中包括消炎和普通感冒药。谢田对此表示:“中共它实际上已经把测核酸作为一种产业、生意来做。网上曝出,中国甚至荒唐到那些大白在墙上、地上、拖拉机上、汽车上、在动物园、动物上,所有的地方都在检测,就是非常荒唐。背后如果没有钱来支撑的话,这种荒唐的事情是不会发生的。

很显然,现在测核酸几乎用尽医保,民众看病就得自己花钱买药。对中国老百姓来说,增加了一个新的,就是换了一种更让人沮丧的被割韭菜的方式。”

钱变相又转回到中共手中

谢田还表示:“我看到资料表明,如果测核酸覆盖中国人口30%,一年就是1.45兆人民币,相当于中共的国防开支(国防开支是1.47兆人民币)。你就知道它这个花费有多少。如果覆盖到全国人口的70%,两天筛一次,就是2.5兆人民币。这就是瞎折腾,把这个医保资源完全没有必要的给浪费掉。而现在在中国经济这么困难,在各个政府财政收入入不敷出的情况下,它去搞这种东西。当然这个实际上最后很多本来是老百姓可以用以医保的资金,却以测核酸的办法,一部分又转回到了中共手中,成为中共地方政府的财政收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