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传上海公安数据库遭骇 10亿人个资及10亿警情外泄(组图)

发表:2022-07-04 0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骇客 上海
上海公安系统疑似发生大规模个资泄漏,涉及全中国10亿人。(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看中国2022年7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有消息传出,上海公安系统疑似发生大规模个资泄漏,涉及全中国10亿人的姓名、地址、手机号码、身份证号等。但相关消息未见官方“辟谣”。

Telegram频道7月2日爆出上海公安系统数据库遭骇消息。据指,骇客入侵上海公安系统后取得庞大资料,高达23.88TB,内容涉及10亿居民资讯及几10亿条警情资料。

外泄资料包括居民姓名、性别、年龄、出生地地址、身份证照片、手机号码,涉及中国多省市居民。而几10亿条警情资料包括报案时间、报案人电话、报案人描述的具体事件内容等。

文章指出,这应该是1949年中共建政以来遭泄露资料之最,研判上海公安系统云服务的使用存在极大疏漏,才让骇客有机可趁。由于遭泄漏的讯息非常庞大,可能会“带来永久性且无法弥补的后患”。

 

 

对于相关消息,官方迄今未出面“辟谣”。不过,有人稍早也曾在大陆知乎网站发文称,2022年6月30日,有位ID叫“ChinaDan”的网友在网络安全圈内某论坛发布消息称,上海某机构(SHGA.gov.cn)数据库遭到泄露。但这篇文章在知乎遭到网管移除。

上海数据库
有网友爆料上海某机构(SHGA.gov.cn)数据库遭到泄露。(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消息传出后,关于“上海数据库”立即引发微博网友热议,但截至发稿前,相关词条遭到网管删除,只剩“数据泄露”词条。

上海 数据库
关于“上海数据库”立即引发微博网友热议,结果遭到移除。(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上海 数据库
关于“上海数据库”立即引发微博网友热议,但截至发稿前,相关词条遭到网管删除,只剩“数据泄露”词条。(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不少网友感慨说,“我看了,已经看到我自己了”、“去年和别人开车刮擦,然后赔付的信息,我和那个人的详细信息都有”、“一直都是透明人”、“如果国内的相关部门能把用于删贴的精力1%用于项目验收、安全检测,就不会这些多低级的数据泄漏。”、“上海这波操作,真的无语”。

上海 数据
(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事实上,大陆媒体《经济参考报》去年曾报导,由于App等管道滥用身份绑定、过度索取权限,导致上亿中国民众的个资在社交平台及暗网上遭到兜售贱卖,每年交易金额高达上亿人民币。

报导还举例称,中国高中93万名学生的个资只要30美元,1500位民众的身份证正反照及手持身分证半身照只要20美元,任何人都能轻易买到他人资料。

相对的,若是博奕类活动会员的资料,价格就会比较高,背后原因可想而知。另外,暗网中的个资有6成来自金融业,该产业已成骇客最喜爱的目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