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制枪疑似预谋 枪杀安倍犯嫌动机待厘清(图)

发表:2022-07-08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 醫院 安倍
2022年7月8日媒体聚集在奈良医科大学医院前。(图片来源:Yuichi Yamazak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8日讯】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今天遭枪杀身亡,犯嫌是疑似前海上自卫队员的41岁山上彻也。已知山上似乎在今年春天自制改造枪枝预谋犯案,但犯案后说词前后不一,动机仍待厘清。

日本电视台报导,安倍今天上午在奈良辅选站台时遭枪击,虽然紧急送医救治,仍在下午确认死亡,享寿67岁。山上已依现行犯被逮捕。

犯嫌身分令人好奇,防卫省今天下午宣布,有一名跟山下彻也同名同姓的人,2002年到2005年间曾在海上自卫队服役。但此人与犯嫌是否为同一人仍待确认。

共同社报导,据信山上是在广岛县的吴基地服役。根据搜查相关人士所言,截至目前为止,暂时无法确认山上行凶的背后考量。

主要原因就是山上被逮后的供述前后不一,读卖新闻报导,山上先是供称「我就是意图杀害(安倍)」,之后又说「并非对安倍的政治信念抱持恨意」。

根据每日新闻独家报导,山上向警方坦承犯行时举特定宗教团体干部名字说,「我打算干掉这个干部」,陈述不自然的供述,因为这名干部当时并不在事发现场,奈良县警方将持续调查详细事发经过。

在事发现场的自民党工作人员,事发后向警方表示,犯嫌看起来不像很兴奋的样子,也没有想逃跑的动作,犯案当下看似十分冷静。

有关凶器的部分,搜查相关人士说,山上今天使用的凶器疑似自制改造手枪。日本朝日新闻旗下杂志AERA网路版报导,一开始传出是使用「霰弹枪」,但后来奈良县警方说「不是霰弹枪,是手枪」。

对枪枝相当熟悉的大日本猎友会会长佐佐木洋平说,霰弹枪的击发声音非常大,跟现场画面拍摄到的截然不同,认为应该是自制手枪。

佐佐木说,如果用3D列印机制造枪枝的话,可以做的跟真的一样,但这次看到的枪枝外观完全不同,虽然不清楚是否用像空气枪等枪枝进行改造,也不清楚从哪里获得改造零件,但有可能是从网路等地获得改造资讯。

全日本新闻网报导,搜查相关人士表示,山上向警方供称有关自行改造枪枝的部分,似乎不只一把,而是自制多把,且是今年春天就自制完成,从这个部分来看的话,很可能是预谋犯案

令外界不解的是,犯嫌如何单枪匹马手持改造手枪枪杀重要政治人物?网友在推特上也纳闷说,为何无法保护安倍不受枪击?

日媒现代BUSINESS报导,负责维安工作的民间业者牧村博一说,「这次对安倍前首相的枪击,理应是可以防范的」。

牧村说,单从影像来看,安倍身旁的SP(特勤人员)都只往前方看,几乎没人警戒安倍后方,而这次枪击事件是从后方开枪,「不是只有前方,包括后方在内,应对四周进行警戒」。

山上对安倍共开了两枪,第1枪枪响后,可以看到安倍继续演说,等到山上开第2枪后才倒地,牧村认为,可能是维安太过天真认为日本应该不会发生枪击事件,不得不说现场的危机意识太过薄弱。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