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误导?凶手一定要杀安倍关键原因曝光(图)

发表:2022-07-12 0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7月6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东京郊区横滨为执政的自民党候选人麻生敬一郎在上议院选举中发表竞选演讲。
2022年7月6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东京郊区横滨为执政的自民党候选人麻生敬一郎在上议院选举中发表竞选演讲。(图片来源:YOSHIKAZU TSUN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11日讯】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于8日在奈良市街头演说之时遇刺身亡,有搜查人员透露,41岁凶手山上彻也于落网后供称,因为去年秋天看见了安倍为统一教会相关的组织拍摄的影片,而认为安倍与这个团体有关,在当时就已下定决心要将他杀害,而后看YouTube来自学制枪枝,并于今年春天完成武器。

根据《读卖新闻》报导指出,参与调查的人员称,山上彻也陈述时提到了特定宗教团体,声称母亲最晚于2000年就已经入教,且捐出钜款而导致家庭破产,让生活变得困苦,而让令他恨到“绝对要给予教训”,而在去年夏天就萌生杀害该团体高层之念头。

去年9月,山上彻也在网络上看到了安倍为该团体所成立的非政府组织集会活动录制之致词影片。而由于接近宗教团体高层太困难,山上彻也看过了这影片之后,就认定安倍与该团体有关,当时即决心一定要杀了他。

原先山上彻也打算使用自制炸弹,但后来决定换成了更容易锁定目标的枪枝,因为炸弹可能会滥杀无辜。他于YouTube上观看了制枪的方法,并网购材料,大约在今年春天就完成武器。警方于案发现场除了没收作案凶器之外,亦于他的住处发现数把结构类似的枪枝。

山上彻也在调查中所提到的宗教团体,被指是日本世界和平统一家庭联合会(旧称为统一教会),曾经成立非政府组织“天宙和平联合会”(Universal Peace Federation,UPF)。

据《每日新闻》报导,世界和平统一家庭联合会在北京时间11日下午1时许于东京召开记者会,除了强调安倍并没有注册入教之外,也坦承山上彻也的妈妈是教内成员。

世界和平统一家庭联合会的会长田中富广在记者会上表示,山上彻也的母亲大约每一个月会参加1次教内活动。教会希望能够借由此次的记者会说明各种纷乱之讯息。

据日本电视台、“每日新闻”和富士电视台新闻网(FNN)报导,日本世界和平统一家庭联合会澄清山上彻也本人并非信徒。田中富广强调,捐款的金额是依据个人的意愿,并未配额制,更不会指导,在出事之前并不知道山上彻也家破产的情形,请媒体勿胡乱猜测,但他以警方调查为由,没有公布山上彻也母亲的捐款金额,更强调将会全力配合调查。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